不支持Flash

国际排联新排名中国跌出前五 巴西登王座美国飙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女排世界杯昨日落下战幕,意大利、巴西和美国队分列前三名。国际排联也随之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缺席世界杯的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受到最大的影响,双双跌出了前三,中国女排仅列第六。巴西队重返榜首。

  国际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参考了2007年世界杯、洲际赛、世界女排大奖赛,2006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的成绩。世界杯分数冠军可以高达100分,又是今年举行,比值达到100%,是分量最重的赛事,这给无缘世界杯的俄罗斯、中国、荷兰三队造成了巨大损失。

  上期排名中国

女排凭借大奖赛总决赛的优异表现,反超巴西队登上次席,但是
世界杯
分数为0,雅典奥运会比值从50%降到25%,目前积分仅剩142.5分,从第二名一下跌到了第六。俄罗斯队除了世界杯分数为0,去年世锦赛比值从100%降低到75%,积分也缩水到了154.5分,暂列第五。大奖赛总决赛夺冠的荷兰队98分,从上期第六跌到了第十位。

  世界杯前四名在排名上的获益最为明显。亚军的90分让巴西队以235分从上期第三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意大利队则凭借冠军的100分从第四上升到了第二,积分为233.75分。季军的70分则让郎平执教的美国队积分达到了157.25分,从第八飙升到了第四;古巴队积分为172.5分,从第五升至第三。

  塞尔维亚队首次跻身前八,排在第七,波兰队小幅上扬。唯一的意外是

日本队,拿到世界杯30分后,积分反而跌到了第七。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