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世界杯评出各项最佳 意大利队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名古屋11月16日电(记者孙巍 王镜宇)女排世界杯16日谢幕,各单项最佳也随之出炉,冠军意大利队成为最大赢家,核心球员吉奥里一人独享最有价值球员奖和最佳拦网奖两项殊荣,光耀全场。

  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得无可挑剔,防守稳健、进攻犀利。作为意大利队攻防体系中的重要一员,吉奥里不但以每局0.94次有效拦网获得最佳拦网奖,而且以118分成为全队第二得分手。吉奥里的出色发挥得到一致认可,她也因此击败队友阿奎罗和美国队主攻手洛根,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

  另一个体现防守能力的奖项也被

意大利人拿走,自由人卡杜罗在关键时刻多次飞身救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意大利队能够在11场比赛中仅丢掉2局,与卡杜罗的稳定表现密不可分。

  最佳得分手被波兰队副攻斯考罗斯卡获得,虽然波兰队在本届杯赛上表现不佳,但斯考罗斯卡依旧光芒四射,这位波兰队的进攻核心凭借154次扣球得分、19次拦网得分和9次直接发球得分力压群芳。塞尔维亚队主攻手尼克里奇和古巴队队长小路易斯分别以173分和164分排名二、三位。

  最佳扣球奖属于古巴队的年轻球员卡列罗,她以52·53%的扣球成功率令其他球员望尘莫及。美国队接应二传汉尼弗原本有望与其一争高下,但由于最后一场比赛因伤缺阵,只能位列第三。古巴人在最佳发球奖项上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二传手桑托斯以21次直接发球得分遥遥领先于巴西队的法比亚娜和队友卡列罗。

  巴西队队长弗法奥得到了最佳二传手奖,避免了巴西队颗粒无收的尴尬。

  由于

中国队的缺席,亚洲球队在本届杯赛上表现平平,不但没有一支球队进入前6名,而且在单项奖上也是两手空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