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女排两弱点成对手突破口 唯一解决方法却难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0:50  大连晚报

  在四处奔波了一个多月之后,环宇女排的队员们终于得到了一个“休假”的机会。说是休假,也只不过是利用连续两个主场的机会,能在大连多待几天,每天的训练量倒是比打客场的时候大了。队员们对此没啥意见,毕竟战绩不佳,近6轮比赛中输了5场,再不抓紧时间练练,自己的心里就更没底了。今天下午3时55分,环宇女排将在开发区民族学院迎战浙江女排。

  环宇女排现在阵容方面的问题,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自由人和二传这两个位置上的缺陷是环宇女排阵容中的最大弱点。其他队伍早把这些看透了,比赛中招招往这两点上进攻。环宇女排的队员们心里也清楚,老队员也想尽力帮着这几位小将分担些压力,但常常球来了自由人想垫,旁边的老队员还想帮着她垫,结果两个人挤到一起,自己先乱了。想期待王晨晨、王超、劳美琪等几个小将迅速成长,挑起大梁,这不现实。迅速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换人。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环宇女排却无人可换。

  王婷婷和金红都算是环宇

女排的老将了,一个打二传,一个打自由人,正是现在环宇女排最缺的位置。上个赛季,两名队员打得很不错,但很可惜都受了伤。王婷婷在比赛中摔坏了腰,医生诊断是腰间盘出了问题,只能卧床休息,金红则因伤动了手术,一直在休养。好消息是,王婷婷的腰伤有所好转,现在已经能下床活动了,虽然还不能参加训练,不过总算有了盼头。而金红手术后的恢复不错,现在已经随队训练。如果这两名队员能迅速补充到阵容里,那环宇女排下面的比赛就好打多了。不过,这也只是一厢情愿,据记者从俱乐部方面了解到的消息,两名队员的伤情虽然好转,可还是无法参加本赛季的比赛。再加上去北京治病的杨昊;刚刚伤愈复出,体能还未恢复的王一梅;腿上有伤依然坚持比赛的刘亚男,环宇女排绝对是伤兵满营。这也是环宇女排最近战绩极差的原因之一。

  今天对阵浙江女排,虽然在赛季初环宇女排曾在客场以3:2击败过对手,但以目前的状态来看,环宇女排能成功保卫主场还是有相当的难度。

  本报记者 代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