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女排因一人傲视群芳 强大统治力似03赵蕊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38  新浪体育
意大利女排因一人傲视群芳强大统治力似03赵蕊蕊

阿奎罗进攻令人恐怖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女排在2007年世界杯女排赛中以全胜的战绩摘得冠军,主力接应阿奎罗在攻防上的稳定发挥是意大利女排能够称霸的关键。四年前的世界杯赛中国队能够重返冠军宝座也是得益于核心球员赵蕊蕊的出色发挥,此番意大利再度折桂充分说明了明星球员在队中的突出作用。

  阿奎罗在古巴女排鼎盛时期曾经在98年的世锦赛中荣膺最佳发球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大奖,后来阿奎罗因为个人原因离开古巴队辗转意大利联赛多年。本赛季阿奎罗终于得以加盟意大利国家队,虽然从二传位置改打接应,但是阿奎罗在进攻、发球、拦网和串连上都保持了相当的水平。意大利女排能够从低谷中走出来,主将阿奎罗功不可没。四年前中国队的折桂彰显了主力副攻赵蕊蕊在队中的突出作用,此次意大利登顶,阿奎罗的个人能力和影响力无庸置疑。虽然二人的位置不同,但是她们在球队中所起到的核心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中意两队能够相继以十一连胜的佳绩折桂,她们二人的出色表现是关键。

  作为

意大利
女排
的主力接应,阿奎罗承担了本队的大半进攻任务。尽管此次世界杯副攻吉奥里、主攻皮奇妮妮等人表现不俗分担了她的进攻重担,但是阿奎罗依然表现出了不俗的攻击力,十一场比赛独得127分,扣球命中率达到42.38%。在遭遇各队重点防范的情况下阿奎罗还能取得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此外,她的发球和防守也表现不俗,技术上没有明显漏洞使得她成为本次世界杯中表现最抢眼的接应,即使是巴西名将谢拉在阿奎罗面前也稍显稚嫩。

  与阿奎罗在攻防上的全面开花相比,赵蕊蕊的数据同样耀眼,在上届世界杯赛中,赵蕊蕊十一场比赛斩获161分,扣球命中率更是高达61.34%位居所有队员之首,同时她还名列最佳拦网的次席。正是赵蕊蕊出色的封网和犀利的快攻让中国队的攻防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中国女排才能在与巴西等劲敌的交锋中占据上风。

  中意两队能够先后登上世界杯女排赛冠军的宝座,队中核心球员赵蕊蕊和阿奎罗的出色发挥令人印象深刻。随着赵蕊蕊伤愈复出在望,她与阿奎罗有望在明年的交锋中相遇。

  阿奎罗在远离国际赛场多年之后能够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打出如此的高的水平值得称道。尽管已经30岁的她在体力和精力上都难与巅峰时期相比,但是技术和心理上的逐渐成熟以及对排球的无比热爱让她在复出之后风采依旧。明年的奥运会31岁的阿奎罗是否能延续本赛季的强势尚不得而知,但是她丰富的大赛经验让意大利女排受益匪浅。

  即将复出的赵蕊蕊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阿奎罗虽多年未涉足国际大赛,但是高水平的意大利联赛让她得以保持状态,而备受伤病困扰的赵蕊蕊却已经远离赛场很长时间,她的恢复必然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中国女排在赵蕊蕊受伤之后一直缺少有效的替代者,虽然张萍的横空出世在上届奥运会中让中国女排折桂,但是近两年中国队副攻水平下滑明显,网前缺乏威摄力让中国队举步为艰。随着薛明的脱颖而出,中国队的网上威摄力有望提升,如果赵蕊蕊能够在复出之后有好的表现,中国女排在奥运创造佳绩希望将大增。

  中意两队都是奥运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届时阿奎罗和赵蕊蕊二人的表现将对球队的成绩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她们都能够保持好的状态,为球队成绩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