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榔头”敲开北京大门 美国女排提前获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06  新闻午报

  昨天下午,2007女排世界杯进入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尽管八连胜在塞尔维亚队面前止步,但美国女排并没有受此影响,面对东道主日本女排,郎平和她的队员们直落三盘,干净利落地以一个3比0提前一轮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另一热门球队意大利则续写不败神话,以3比0拿下古巴,夺冠已无悬念。

  世界杯经过了多天的较量,三张北京奥运门票的争夺日趋白热。此役之前,风头正劲的美国女排刚刚被塞尔维亚队挫了锐气,一个1比3给郎平苦心经营的大好局面增加了许多未知因素。不过郎平面对失利非常平和,前天比赛一结束,她就已经瞄准了昨天下午的美日之战,毕竟她深知这场比赛的胜利之路将实现通往北京的梦想。在郎平的调整和激励下,美国女排早已恢复了士气,加之日本女排和美国女排本身实力悬殊,三局比赛几乎呈一边倒的态势,25比17、25比14和25比20,美国队赢得非常轻松。

  经过这场大胜,郎平将以美国

女排主教练的身份回归北京奥运,美国女排提前一轮实现了进军北京的目标,这对赛前一直不被看好的美国女排来说来之不易。郎平对于美国队的改造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汉尼弗在她的调教下已经成长为美国队攻防的关键,又召回了汤姆这位主攻手加强球队的火力,美国队的一传、进攻、防守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接连战胜古巴、逆转巴西等强队,成为夺冠热门,美国队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

  今天,作为女排

世界杯的落幕好戏,美国队将与
意大利
上演强强对话。如果说美国队的这次“神奇之旅”有什么遗憾的话———最后才能与意大利女排较量,也许是其中之一。因为这场美国与意大利女排之间的最后战役,已经无法改变意大利女排夺冠的局面。 □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