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另类蒙特利尔令人痴迷 萧瑟冷风中教堂更显金碧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08  足球-劲体育
另类蒙特利尔令人痴迷萧瑟冷风中教堂更显金碧辉煌

金色教堂

另类蒙特利尔令人痴迷萧瑟冷风中教堂更显金碧辉煌

教堂前的马车

  巴士于傍晚向蒙特利尔市驶去。

  路两旁依然是白茫茫的雪野,灰蒙蒙的枫树林披上银色的雪花在原野里颇感苍凉。

  蒙特利尔建筑颇具欧式风格,房屋大都是三层建筑,很多房子的楼梯都建在屋外,可直达二楼,成为该市建筑一大特色。而市政府大楼建筑古色古香,像一座古城堡,极为壮观。听说蒙特利尔的衣服很有名气,常常领欧式款式之先河。但我们在参观地下商场购物中心后颇感失望。偌大的商场空空荡荡,仅有的几个橱窗里的衣服也是稀稀落落,客人很少。

  漫步在蒙特利尔大街上,萧瑟的冷风扑面,砭人肌肤。迷蒙的夜色中,除了几家夜总会灯光灿亮外,整个大街都显得灯火幽幽。在港口旁,有一条最古老的街道,两边都是露天的咖啡馆,但门可罗雀,顾客稀少。

  明天,当太阳出来时,蒙特利尔或许会披上一层新鲜光亮的色彩,呈现出一种蓬勃的生机吧?我在心里默默地为它祝愿!

  安德鲁大教堂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地带,有100多年历史。教堂建筑像一个宫殿,外观金碧辉煌,里面却很朴实,形成强烈的反差。但教堂内的空间却高达二十层楼,可容纳几千名教徒,系加拿大最大的一个教堂。

  恰逢星期天,正是天主教徒做弥撒之日。我们从正门进入教堂,见大门两侧挂有成百上千根大小不同的拐杖,令我们深感诧异:这拐杖放这干吗?原来安德鲁是加拿大很有名的一个神父,年轻时疾患缠身,经常祈祷天主赐给他健康的身体。有一天晚上,他梦到天主降临他身边,治好了他的病,并赐给他神的力量。从此以后,他有了健康的身体,又把这神奇的治病力量传给许多患病的天主教徒,使他们得以康复。这些教徒康复后,便把拐杖挂在教堂里作为见证用。年复一年,这里已经聚集了几千根拐杖,成为一段佳话留传至今。大堂内,几百名教徒正在唱经,低沉的唱经声在大堂内发出声声共鸣,并伴有浑厚的管乐声。我循声望去,不见钢琴,也不见有人伴奏。奇怪,这乐器声从哪儿传来?原来这墙壁上镶有十几根长短不一的管子,最长的高达四层楼。它是教堂的一种特有乐器,称为管风琴,即用风把管子吹响,以替代乐器。这真是一种别具一格的乐器,而且建造已经100多年,不能不令人惊奇。

  信徒们还在唱经;……多年浪费宝贵岁月,现在要回家,今天愧悔,泪流悲切,主,我要回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