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裁判中文执法武术世锦赛 中国式着装手势成一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几天来,在“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比赛场馆里,一个个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裁判,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在场上用响亮的中国话对选手发布指令,用中国武术界标准的手势向观众致礼,成为赛场一景。外籍裁判执裁被称为“中华国粹”的武术比赛,自然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告诉记者,参加本次锦标赛执裁工作的60多名裁判,其中90%是外籍裁判,他们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外籍裁判许多人是武术队员,也有对中国武术酷爱的官员、企业家和社会人士。许多外籍裁判都是先从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开始裁判生涯的。在学汉语的过程中,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从而加深了对武术的热爱。

  目前,国际武联已有115个成员。比赛场上外籍裁判不断增多,执裁水平不断提高,显然这对推动武术运动在国际上的影响也是有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