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单项奖:巴西二传宝刀不老 美女主攻最佳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名古屋11月13日电 题:决战之前探星光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孙巍

  2007年女排世界杯赛即将进入最高潮。在名古屋大决战开始前,让我们看看哪些球员有望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

  1、宝刀不老奖 候选:巴西队7号弗法奥/古巴队1号路易斯

  现年37岁的弗法奥被誉为排球场上的“艺术大师”,她在这次大赛中的表现也无愧于这个称号。作为巴西队的核心二传,弗法奥能够清晰地贯彻主教练吉马良斯的意图,在场上充满智慧而又保持清醒,还能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老马识途,说的就是她这样的。

  不知不觉中,古巴队的主攻手“小”路易斯已经29岁。主攻这个位置对于身体素质和爆发力的要求相当高,可是路易斯现在打起来仍然不觉吃力。目前,路易斯的扣球成功率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总得分排名第三。在本届

世界杯上,路易斯可谓是老当益壮。

  2、初出茅庐奖 候选:多米尼加队18号德·拉·克鲁兹/韩国队10号金妍景

  18岁的德·拉·克鲁兹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司职多米尼加队的接应二传。出人意料的是,8轮比赛过后占据得分榜第一位的竟然是她!当然,这跟多米尼加队整体实力偏弱,克鲁兹进攻机会多有关系。不过,身高1米88的克鲁兹在拦网排行榜上也高居第四,难能可贵。在多米尼加队和美国队比赛之后,郎平曾经专门提到克鲁兹和她的队友努内兹,说她们很有天赋。

  韩国队的主攻金妍景比克鲁兹大一岁。尽管韩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中战绩不佳,但是金妍景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这个小姑娘有天赋、有拼劲,在场上也很阳光,颇受日本观众喜爱。目前,金妍景得分排名第九,扣球成功率排名第六。

  3、最佳复出奖 候选:美国队6号洛根·汤姆/

意大利队5号皮切尼尼

  这两位名将都参加了上届世界杯赛,之后也都曾暂时离开国家队,本届世界杯赛双双复出,均有精彩表现。

  26岁的汤姆自打了沙滩排球之后更加成熟。以前,除了全力猛扣外她几乎不干别的。现在,她虽然还是打主攻,却经常上演轻巧的吊球,后排防守也更加出色。目前,汤姆得分排第七、扣球排第八,扑救和一传也排名第十二和十六,可谓是“全能战士”。

  皮切尼尼在实力非常均衡的意大利队中并不十分突出,但是她的美貌名声在外,吸引了不少球迷。球好人靓,用在皮切尼尼身上是再贴切不过了。

  4、最富激情演出奖:美国队3号汉尼弗/意大利队12号阿奎罗

  看身高2米多的汉尼弗打球很来劲。加莫娃、阿塔莫诺娃不在,汉尼弗也能够完美诠释将球“钉”在地板上的概念。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汉尼弗下球最为干脆。在美国队和巴西队的那场精彩大战的后三局,汉尼弗完全打疯了,她每扣中一球之后的狂吼,令人难忘。

  由古巴队转投意大利队的阿奎罗也是充满激情的选手,她的风格是蹦得高、扣得快。经常是对方的防守队员还没找到防守位置,也没来得及起跳,阿奎罗就已经出手将球砸在对方场内。

  5、最佳“发球机器” 候选:古巴双姝桑托斯、卡列罗

  古巴队是发球最“恐怖”的球队,而桑托斯和卡列罗则是最恐怖的“发球机器”。经常看排球的人一定记得古巴队老将巴洛斯,桑托斯和卡列罗已经有超越她之势。一旦找到感觉,桑托斯和卡列罗那势大力沉的跳发球就跟重扣没什么两样。

  在和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桑托斯一场比赛7次发球直接得分,创造本届世界杯赛的纪录。目前,桑托斯8场比赛总共有20个ACE进账,平均每局比赛0·59个,令人叹为观止。卡列罗紧随其后,总共有14次发球直接得分。

  6、明日黄花奖 候选:格林卡

  上届世界杯赛,波兰球星格林卡风光无限,不仅是最佳得分手,还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然而,由于伤病等原因,格林卡在本届世界杯赛中风光不再,各项表现全面下滑。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之谓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