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她是排坛艺术家--记巴西女排队长主力二传弗法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57  中国排协

  通常,“艺术家”一词被用来指那些在音乐会上掌管指挥棒的人,但在世界排坛中,作为巴西女排的队长、二传手弗法奥虽然不能挥舞指挥棒,但却用她灵活的十指,娴熟的技术,导演着桑巴军团令人眼花缭乱的集体战术。

  作为一名用脑子打球的排球运动员,经验丰富的弗法奥已经是在用直觉来对待排球,组织多变的战术,这远比靠肌肉力量来得更重要。依靠灵活的思维,聪明的弗法奥可以组织很多不同的战术来取得比赛胜利。

  她的教练吉马良斯十分信任这位出色的二传手,坚信她一定能贯彻好教练布置的战术计划。吉马良斯知道,弗法奥可以巧妙地处理任何情况:“我很高兴看到队里有像弗法奥一样的队员,因为她可以沉着冷静地处理每一个球。在关键时刻,她可以凭借她的智慧处之泰然,并且能发现对手的弱点。因此,我很依赖她在关键时刻利用自身的老道经验来带领全队度过难关,并且在技术方面有所冲突。”

  弗法奥现在很专心于排球,她的梦想是和巴西队的队友们一起努力,把即将来临的奥运会作为自己的目标,因而没有过多的时间可以去浪费。她表示:“我完成了我的体育研究论文,现在我的生活中只有排球。”弗法奥说:“我每天训练8个小时,其他空闲时间里都安排看排球比赛的录象,以获取更多的经验。我只有很少的时间去看看电影。”

  弗法奥最后说:“我在球场上的任务通常是需要队友帮助来完成的,我很幸运能在这个集体中打球,因为她们所有人都有很好的技术,能把我传出的球变成有效的进攻。”(李兆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