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24年后重回武术竞技场 渴望奥运接纳武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02  半岛晨报

   作为好运北京的系列赛事之一,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唯一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邀请到了功夫巨星李连杰加盟,担任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12日下午,李连杰现身奥体中心体育馆新闻发布厅,接受了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颁发的形象大使聘书。

  [担任赛事形象大使] 24年后重回武术竞技场

  众所周知,李连杰是武术运动员出身,1983年他曾经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过第五届全运会,之后便踏上了影坛。这次接受国际武术联合会与中国武术协会的邀请,担任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形象大使,距离他最后一次参加武术竞技比赛已经过去了整整24年的时间,谈及这次重回武术赛场的原因,李连杰表示,“这样一份工作,让我感觉意义重大。从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我20岁的时候做了主席团的成员之外,过去的24年,我再也没有碰过武术类的竞技运动,也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是今天,我要做公益事业,要把中国人博大精深的文化通过公益事业带向全球,所以决定要回到生我养我的土地上,通过武术,从心灵的层面推广武术的博大、精深和包容。”

  [渴望奥运接纳武术] 曾在电影《霍元甲》中表心愿

  2001年,武术没有获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只能够在奥运期间作为一个表演项目,举办一场独立赛事。对此,李连杰也表示,他非常开心,武术在奥运期间能够作为一个独立的项目表演。自己从小就梦想着,中国武术能够进入国际赛事,尤其是奥运会。但是2001年,当他得知武术不能成为08奥运的正式比赛项目,还是觉得十分遗憾。“我曾经在自己的电影《霍元甲》当中表达过这方面的心声,是在影片刚开场的时候,通过杨紫琼那个角色表达出来的,但是后来因为影片过长的原因,这段被删掉了,所以观众没有看到。”虽然武术与奥运之间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李连杰却认为,奥运的精神之所以能够被人类所接受,最重要的就是永不放弃,就像武术界前辈所说的自强不息一样,“只要我们永不放弃,朝着一个梦想努力,通过一代人一代人的努力,经过十年甚至二十年,将来总会有一天,武术能够成为奥运的一员。”A19d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