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宝成:中国蹦床起步晚进步快 世锦赛让08有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金宝成是中国资深体育评论员,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奥运会赛事、多次体操世锦赛的解说。

  继中国体操队在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获得五金二银一铜的优良成绩后,中国蹦床队又在加拿大魁北克世锦赛上,收获了三金四银的丰硕成果。

  这是一个让人自豪的成绩。

  之所以自豪,是因为蹦床运动在我国是一个起步晚,但进步快的项目。1998年,我国才在四川举办了新中国首届蹦床运动员的集训,当年的11月才举行了首届全国蹦床冠军赛。起步确实晚了。

  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是在1998年12月,分别参加了在法国和丹麦举行的蹦床

世界杯系列赛。第二年6月,又参加了世界杯
德国站
的比赛,当年9月,我国运动员终于第一次参加了在南非举行的第21届蹦床世界锦标赛,但由于起步实在太晚,训练时间太短,年轻的中国蹦床健儿均未进入前20名。

  两年以后,中国选手在奥登赛的世界分龄组的比赛中,获得女子15-16岁组,男子13-14岁和11-12岁组的三枚金牌,这虽然是一个分龄组的比赛,但却使年轻的中国蹦床队看到了曙光,见到了希望,极大地振奋了中国蹦床健儿向世界一流水平冲击的勇气和决心。

  今年,中国蹦床队终于从加拿大世锦赛凯旋,用三金四银的优异成绩,证明了中国蹦床队已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进步确实很快。

  用9年时间,完成了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的征程,除了体操中心带领全国教练员运动员辛勤而科学的耕耘外,就是中国运动员确实有着良好的天赋。中国人在体操项目上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同样地也在蹦床上证明了自己的天赋。

  蹦床比的是高、美、准、难。中国运动员在高度、美感以准确性方面是一流的。难度上还有提高的空间。

  目前蹦床发展的趋势之一,就是难度不断提高。悉尼奥运会前三名的难度是13.6-13.8之间,到了雅典奥运会,提高到了13.8-14.6之间。按这个趋势,到了明年奥运会,要想进入前三,必须要达到14.5以上。本次世锦赛,黄珊汕从战术考虑,有意降了难度,结果以0.5的难度差距屈居第二名,说明难度之重要,如果不提高难度,等于在赛前就输给了对手。

  世锦赛三金四银的成绩,使我们对中国蹦床队明年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了期待。(金宝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