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34分扮演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0:3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姚明成为对手不可逾越的大山。

  昨天,姚明在NBA赛场再传捷报,火箭客场85:82逆转夏洛特山猫队3连胜,在比赛中,中国巨人姚明不仅再度打出15投13中的超级高效命中率,拿到本赛季最高的34分,更是在比赛最后关头抢下进攻篮板造成对方犯规后两罚两中,帮助球队最后时刻逆转获胜,成为本场比赛火箭的“关键先生”!

  姚明黄金篮板定胜负

  

  昨天

火箭和山猫的比赛打到结束前38秒,火箭81:82落后1分。关键时刻,阿德尔曼叫暂停布置关键一击。暂停后,火箭外围三分远射弹出了篮框,正当所有的人都以为火箭大势已去的时候,姚明从天而降,在奥卡福头上摘下了金子一般的进攻篮板。姚明拿下进攻篮板后,奥卡福眼见防不住小巨人的二次进攻,只得犯规将他拉下来。姚明两罚毫无悬念地命中,帮助火箭反超比分。值得赞叹的是,昨天姚明全场罚球8罚8中,和上一场一样命中率达到了100%。此后20秒,山猫队采用犯规战术,詹姆斯在罚球线上也是两罚两中,最终火箭以85:82惊险地拿下了本场胜利。

  而说姚明昨天是火箭获胜的最大功臣,不只是因为他最后的关键前场篮板。他在第二节7投全中拿下15分,成为火箭稳定局势的中流砥柱。昨天比赛第二节山猫的理查德森的三分球命中后,把和火箭的分差拉大到10分。而在麦蒂进攻受阻之后,姚明4投全中,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

  比赛结束前17秒,奥卡福突破到内线挑战姚明的防守,而紧接着,姚明接阿尔斯通传球,稳稳命中了半场比赛结束时的压哨球,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至5分。整个第二节姚明7投全中,命中率100%,如果不是姚明的出色表现,火箭很可能在昨天的比赛中一败涂地。

  斯科拉给姚明帮大忙

  昨天火箭客场逆转山猫,除了姚麦之外,斯科拉表现最出色。虽然他出场15分钟只拿下6分3个篮板,但是这些数据并不能真实表现他的作用。斯科拉更像是一个隐形英雄。他的主要任务并不是冲锋陷阵抢分数。由于

火箭队
中锋
位置上缺少轮换球员,斯科拉更多的是以姚明替补的身份出场,行使姚明的策应作用。挡拆,高位策应,传球是这个阿根廷大前锋的主要任务,从这个角度来说,路易斯·斯科拉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进攻任务。麦蒂说,“他很努力,对我们是很好的提高,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习惯了这里,将很好地帮助我们。”但是防守方面,斯科拉依旧没有掌握好NBA裁判的判罚尺度。在短短的15分钟里,裁判在他身上响了3次哨子。从这方面看,斯科拉还需时间体会NBA裁判的尺度。

  阿帅批“姚明依赖症”

  火箭昨天虽然客场赢球,但是赢得惊险,用姚明的话说,简直要得心脏病了。而比赛打得如此艰苦,主要是因为火箭在攻防两端过于依赖姚明。我们不难在技术统计中看到,昨天在姚明漂亮的数据背后有六次失误,其中有四次都是第一节被对方包夹造成的。在姚明受到牵制的同时,火箭队的进攻也陷入了困境。对此,昨天赛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批评了球队的“姚明依赖症”。

  阿德尔曼说:“上半场我们有些太依赖姚明了,应该让更多人参与,不能站着看,必须让球移动起来,下半场好一些。不过,也许整个赛季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的防守还不错,还是咬住了比分,靠防守继续追赶对手。我们内线有姚明可以个人单打,维尔斯也可以在内线进攻,还有一些投手,所以我们让对方很难防守。但是我们的进攻应该打得更好一些。”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