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前鸟巢周边将铺冰纹地面 大号鸟巢模型售价48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42  京华时报

  昨天,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在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销售情况通报会上介绍,年底之前,鸟巢周边将开始铺设冰纹地面,即采用不规则的石板铺设地面,体现自然本色。

  张恒利介绍,鸟巢的设计处处可圈可点,随意交错的钢结构体现出自然的景观。而这种自然的理念不光在鸟巢本身的设计上体现,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内鸟巢周边的地面上也有体现。“从空中看,鸟巢映衬在冰纹地面背景中,协调统一。”张恒利介绍,与其他体育馆外铺设的整齐地面不同,鸟巢周围的整体地面将全用整块的石板材料拼成,而整体效果就像大块开裂的冰,专业上叫“冰纹”设计。粗犷的地面材料不经过任何雕琢,既节省人力物力又和体育场的风格统一。

  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销售情况通报会上,鸟巢的中方设计师李兴钢介绍,大号鸟巢模型售价4800元,限量2万套,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被订购一空。李兴钢说,模型是绝对符合鸟巢内外设计的,连如蚂蚁大小的台阶都跟鸟巢实际情况一模一样。

  鸟巢模型设计及生产负责人陈绍枢介绍,鸟巢的剩余钢除了被制作成鸟巢模型外,今后还将制成徽章、雕塑等各种特许商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