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5岁前国手让柳承敏成"刀下鬼" 直通北京奥运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09  体坛周报

  两年前,43岁的前国家队队员何志文,在世锦赛上力克当时风头甚盛的奥地利选手施拉格;两年后的今天,何志文再演奇迹,只是这次受害者换成韩国名将柳承敏。11月9日,在德国乒乓球公开赛1/8比赛中,何志文以4比3淘汰了柳承敏,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对中国选手没戏,但是打老外,我还有机会。”赛后,何志文非常自豪地说道。

  【柳承敏成“刀下鬼”】

  直接进入本赛的何志文首轮遇到塞维利亚的斯洛波旦,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锋,但何志文都以惜败告终。因此,在何志文这场比赛之前,很多赌徒都把赌注押在对手。结果,何志文以4比2轻松晋级。

  “很多人没押我,认为我打不过。结果我赢了,他们肯定都在骂我。在奥地利公开赛时,因为很多西班牙人都认为我会赢,下注到我头上,结果他们都挣了——我只在决赛时输给了陈玘。”首轮赛后,何志文笑着跟记者介绍。

  第二轮何志文的对手是柳承敏,很多人认为何志文的德国公开赛就到此为止。但何志文并不悲观,两年前也没人相信他会战胜施拉格,但他一样赢了。对柳承敏的比赛,何志文让人大跌眼镜,在前三局以3比0领先,之后虽然柳承敏一路追赶,但最后还是以3比4不敌何志文,爆出德国公开赛的最大冷门。

  “我打非中国球员还有点机会,跟中国球员是没有机会的。不过现在欧洲球员的水平也慢慢在接近,不象以前那么好打了。柳承敏的反手有破绽,所以我有机会,但这几个中国年轻队员都打得很好,很先进,速度很快。”赛后,何志文分析了自己获胜的原因。

  与马龙比赛之前,何志文认定自己没有机会,最后他以1比4败北。“我体能也跟不上,只能站着跟他们打,跑不动,移动也没法跟他们比,没他们灵活。”

  【临时排名有望直通】

  在德国公开赛之前,何志文世界排名是第27位,但接连战胜两名实力雄厚的对手,何志文在德国站获得大丰收。赛后国际乒联的官员就告诉何志文的教练,因为战胜柳承敏,何志文增加了近50分,可能会进入世界排名前20位。半决赛前一天晚上,何志文很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排名已经出来,德国站之后,何志文将会排在第17位。

  根据规则,前20名可以直接参加奥运会。如果在明年1月初这个排名没有出现变化,那么何志文将肯定会以年龄最大的

乒乓球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

  “现在看过去不错,我现在排在第17位,必须要有三个球员能超过我,我觉得可能性不是太大。下一站斯德哥尔摩的比赛,奥地利的陈卫星会去参加,他因为错过了几站比赛,所以积分一下就跌下来了。还有考尔比,他们现在都排在我之后,只要他们在斯德哥尔摩没有爆冷门的话,那我就可以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可是我的梦想。”

  虽然已经过了那种随意拥有梦想的年龄,但何志文得知自己最新的世界排名后,还是难掩兴奋。“虽然我还可以参加欧洲

预选赛争取一个参赛名额,但是,直接参赛就省事多了。”

  【酒吧遭队友“打劫”】

  11月9日晚上,记者与何志文约好在下榻地酒店酒巴里采访。喝了一杯慕尼黑最有名的啤酒后,他的一群西班牙队友也来到了酒巴。看到何志文,6个西班牙人对何志文可以直接参加北京奥运的消息比何志文还激动,硬是把准备回房休息的何志文拖了回来,要求他请大家喝一杯啤酒,记者当然也在受邀之列。

  “他们也都为我感到高兴,这几个人是队友,有两个是我在西班牙俱乐部的队友。”何志文为大家各点了一杯啤酒后,然后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用西班牙语跟队友聊了起来。

  “他太棒了,今天看到他赢柳承敏,简直不可思议。”其中一个西班牙人摇着头对记者感叹道。

  1962年出生的何志文与江嘉良是一个时代的球员,从国家队退役后他选择出国打球。1990年到西班牙后一直参加西班牙联赛,代表俱乐部夺得无数的冠军奖杯,何志文虽然已经45岁了,但他还没有考虑退役的时间表。

  “现在还能打就继续打,反正选择了这条路,我也不后悔。我觉得当球员会轻松一点,当教练更累。退役后再考虑是否当教练。不过,北京的奥运会我真的想参加,在北京奥运会上想拿牌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能在场,能参与就足够了。”下个月的中国乒乓球

总决赛之后,世界乒联就会在明年一月初公布排名表,并决定哪些球员可以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到了那个时候,何志文就知道,他的北京奥运之梦是否提前实现。

  在不来梅,记者与何志文也有一个美丽的北京奥运之约。

  记者李绍州不来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