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克星加冕北爱尔兰杯 马奎尔激动的语无伦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法斯特11月11日电(记者李丽)将卫冕冠军丁俊晖挡在8强之外的苏格兰人马奎尔11日收获三年以来的首个冠军,在斯诺克北爱尔兰杯决赛中9:5击败爱尔兰人奥布莱恩夺得奖杯。

  这场胜利不仅让马奎尔拿到三万英镑冠军奖金,而且让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三。马奎尔在贝尔法斯特的过去一周中连续击败了卫冕冠军丁俊晖、澳大利亚小生罗伯森和2005年世界冠军墨菲。马奎尔在和丁俊晖的五次交手纪录中保持不败。

  马奎尔打破“冠军荒”后激动地有点语无伦次:“我真难相信赢了这个比赛。这确实可以用梦想成真来形容。我三年没拿过冠军了,而这周以来我击败了许多优秀的球员。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而他的对手奥布莱恩则是经过更漫长的低潮后重新找回状态的。尽管输了决赛,但爱尔兰人说:“我想赢的确实是打得更好的人。我这一周打得也非常出色,所以我没什么好抱怨的。”这是奥布莱恩在1999年后首次打进排位赛决赛。他在两天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名将奥沙利文。

  北爱杯决赛采取漫长的17局9胜制,分下午和晚上两部分进行。双方在下午前7盘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马奎尔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追到4:2,并在第六局打出了一杆135分的高分。但他在第七局形势大好的时候错过了进一步拉开差距的机会,以4:3的微弱优势进入中间休息。

  晚上重新开赛后,前两局双方平分秋色,随后马奎尔连拿两局以7:4领先。关键时刻奥布莱恩挽回一局,但他在错失一个红球后葬送了第13局,马奎尔乘胜追击在第14局打出一杆56分结束战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