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乒赛国乒囊括四金 马龙克马琳称王李晓霞揽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0:23  新浪体育
德乒赛国乒囊括四金马龙克马琳称王李晓霞揽双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1日,2007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中国军团表现神勇,囊括四项桂冠。其中,马龙以4比1力挫师兄马琳,摘得第二个职业巡回赛男单桂冠。金花李晓霞则在单双打比赛中独揽两金。此外,男双金牌归属于王励勤/王皓。

  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虎将马琳与马龙之间展开。前者在半决赛中以4比1淘汰队友王励勤,后者则以4比0零封德国名将波尔,从而会师决赛。

  首局,马龙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以3比0先发制人。随着比赛的深入,马琳逐渐适应场上的节奏,他在提高前三板质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7平。眼见较大的领先优势顿时化为乌有,马龙并未慌乱,反而表现得更为兴奋,他也因此在平局之后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10比7率先获得局点。最终,马龙稳扎稳打,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11比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马龙信心十足,很快便占得场上的主动。马琳则不急不躁,瞬间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的比赛与首局如出一辙,马龙在平局之后再度掀起得分狂潮,在连得5分后握有5个局点。终局,竭力反扑的马琳无所建树,以7比11再丢一局。

  第三局,马龙一路领跑,并以10比6取得局点。此时,沉寂两局的马琳方才如梦初醒,他随即发动猛攻,在连续挽救7个局点后,将比分改写为12平。关键时刻,马琳完全放开手脚,在与马龙的相持球中占得进攻先机,最终在连得2分后画该局画上休止符。

  第四局再战,前一局惨遭逆转的马龙重整旗鼓,在开局以5比4领先。之后,马龙果断地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令马琳十分无适,马龙乘势扩大优势,在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后,以11比5再胜一局。在第五局中,背水一战的马琳纵然使劲浑身解数,但依旧无法阻碍马龙的取胜势头,终局以8比11落败。4比1,马龙力克马琳,继今年科威特公开赛后再度登上男单最高领奖台。

  女单决赛同样是

中国队的“队内对抗赛”。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曹臻在首局表现得从容自定,把握住第三个局点,以13比11先拔头筹。第二局,曹臻再接再厉,在7平后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定格为11比8。

  局面不利的李晓霞在第三局突然爆发,以3平后利用发球抢攻的战术为自己打开局面,以8比4领先。尔后,李晓霞速战速决,以11比7扳回一局。

  此后,李晓霞逐渐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她也就此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7,12比10和11比3连下三城,最终以4比1逆转获胜,捧起第三个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

  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励勤/王皓表现稳健,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比2挑落头号种子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蟾宫折桂。六局的比分为8比11,11比6,11比9,8比11,12比10和11比7。

  在率先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优势明显,以4比0完胜韩国组合金璟娥/朴美英,摘得桂冠。四局的比分为11比9,11比3,11比5和11比7。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