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逢国乒好手不胜更屡遭零封 欧洲王波尔陷入尴尬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公开赛,主场作战的男单虎将波尔自当被众人寄予厚望。柳承敏失利之后波尔虽然苦苦支撑,但在半决赛也停止前进步伐。以0比4完败于小龙拍下后,波尔也似乎陷入了每逢中国选手必败的“怪圈”。

  这个怪圈的起源是今年世界杯。波尔在小组赛中风光无限,相继以4比0与4比1力克施拉格与吴尚垠,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复赛。在1/4决赛中,波尔延续上佳状态,以4比1淘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谁料,当时士气旺盛的王皓给了波尔当头一棒,4比0的结局让波尔只能目送王皓跻身决赛。紧接着,波尔在三、四名决赛中再次遭到中国选手零封,此番,将他斩落马下的则是此前不敌柳承敏、无缘决赛的王励勤。

  之后,波尔带着

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展开俄罗斯公开赛的征程。由于王励勤、王皓、马琳以及几位韩国名将的缺阵,波尔夺冠系数急剧上升。无奈,陈玘却打破了波尔的美梦,前者在半决赛以4比3险胜波尔,成功地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在陈玘之后,马龙挺身而出。在法国公开赛1/4决赛中,马龙仅让波尔在比赛中捞得16分,便以4比0轻松告捷。今天的德国公开赛中,马龙与波尔再度狭路相逢;借助着此前获胜的余威,马龙信心十足,最终重演上周一幕,以4比0攻破波尔的防线。

  一个月中,中国选手在四项比赛中连续五次成为波尔的“终结者”,形成如此局面,除中国虎将实力强劲外,波尔的自身问题不可忽略。

  在10月初的世界杯团体赛中,波尔当时就因身体不适而在半决赛中缺战,导致德国队不敌韩国队,无缘决赛。团体赛之后,波尔随即投入到比赛中,并连续征战各项比赛,其体能必定受到一定困扰。

  另一方面,波尔存在一处“致命弱点”。在与中国选手对决时,波尔多次在开局显得较为慢热。对于把握机会能力极强的中国选手而言,波尔的此处桎梏自然成为了他们的胜利之匙。

  自从在05年连斩三位中国虎将,问鼎世界杯桂冠后,波尔在近两年均无过多亮眼的战绩,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咎于他始终无法改变球风偏软的制肘。

  此外,由于在欧洲赛场出类拔萃,难遇对手,随着萨姆索诺夫等人状态的急剧下滑,波尔甚至成为欧洲选手的唯一“代言人”,其肩上的重压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心理素质也是他亟待改善的一个环节。

  眼下,波尔已经被逼入了最尴尬的境地,若想在此后有所作为,波尔势必需改善以上几点不足之处,如此方能捍卫“欧洲之王”的荣誉。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