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国际马拉松增加人性化项目 携爱侣奔跑在西湖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 (记者 柴燕菲)十一月十一日,二十一届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开跑。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马拉松增加了情侣跑和家庭跑项目。届时,一道亲情与爱情的流动风景线将给美丽的杭州平添一份温情。

  杭州国际马拉松开始于一九七八年,迄今已有二十一年历史。作为浙江省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杭州国际马拉松即二00六年成功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的认证后,在二00七年又成功地成为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备案及认证的世界级马拉松赛事。

  据浙江省竞赛中心主任龙江介绍,为了满足不同参赛者的要求,今年的马拉松除保留传统的环西湖和钱塘江风景区的全程、半程和短程马拉松外,还特意安排了能极大展现 杭州地方特色的项目,如增加了情侣跑、家庭跑和高校挑战赛。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迷你情侣跑和家庭跑项目。“情侣跑、家庭跑报名格外火爆,本来限额两百对的情侣跑报了三百多对,家庭跑也有三百多个家庭报名。” 龙江告诉记者,今年的马拉松比赛自愿报名人数和参加竞赛人数都是二十一年来之最。据悉,届时,将有八千多名海内外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比赛。

  作为一个正规的竞技赛事,二00七杭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还特别邀请的五名来自肯尼亚的世界著名长跑运动员,也有各省市运动队的三十多名专业运动员参赛来自肯尼亚的伊戴普·考林斯·绎加是二00六波尔图马拉松赛的第四名和二00五贝尔格莱德马拉松赛的第三名。在今年的媒体见面会上, 伊戴普·考林斯·绎加表示,现在是杭州最美丽的季节,九到十八摄氏度的温度也非常适合跑马拉松,他有信心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创造奇迹。

  慈善也是本次赛事的主题之一。据悉,组委会将携手国内著名的慈善机构,从每位选手的报名费中捐出两元人民币做为慈善基金,捐献给广大西部地区的贫困儿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