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迎来第十个“排队推动日” 万条丝巾赠与排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4: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北京市第十个“排队推动日”,全市在公交、地铁、医院、商场、公园、赛场和大中小学等场所,开展了有序排队、文明出行宣传教育、示范引导活动。今天的“排队推动日”活动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共创共享文明秩序”,在全天的活动中还将向社会发放了《争做文明北京人》宣传手册10万余册,丝巾上万条,书签近万个,纳痰纸巾20万份。

  公交车站 近百乘客排队上车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西城区北海北门西行公交车门前看到:这里集中了801、850、810、823等近10路公交车,虽然候车台上有近百名乘客在等车,但乘客们秩序井然,有序地排成了几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上下车,由公务员、学生、军人组成的志愿者,还向乘客发放了《争做文明北京人》宣传手册,为排队上车的乘客佩戴了丝巾。车站旁设立的数十块宣传文明排队的黑板报,也吸引了过路的市民。

  东岳庙广场 发放6000“汽车排队标识”

  今天上午9时,在朝阳区东岳庙文化广场前,500余辆公车和50辆

出租车整齐地停放在广场前的停车场上,统一将不干胶的“汽车排队标识”贴在车玻璃上,并郑重承诺“在行车过程中排队礼让”。在朝阳区委上班的赵先生表示:“现在给公车贴上这个排队标识后,开车肯定要更加留心,毕竟贴上了标识就意味着对社会的一份承诺。”

  北京站口 监督员统一配耳麦

  “1路到站,请您中门上车。”今天上午9时,北京站口东的站台上,文明乘车监督员的报站声竟是从喇叭中传出,清晰且洪亮。从今天起,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为辖区内25个公交站台的文明乘车监督员统一配备耳麦,而每一位在站台排队的乘客都将收到一本《争做文明北京人》的文明手册。监督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排队日收到了这么好的礼物,今后工作干劲十足。

  龙露左颖叶晓彦J029J1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