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语音地图明年面世 八种语言为外国游客解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2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崔鲸涛)用笔轻轻一碰,地图就会“说话”。当你点到“鸟巢”的时候,地图就会用8种语言说出它在什么位置、坐什么车可以到达、都有哪些比赛等等。昨天,一款神奇的“妙笔”出现在文博会上。明年奥运会开幕前,基于这项技术研发而成的“北京奥运语音地图”也将面世。

  据介绍,“妙笔”可实现多达数十种语言的智能音频讲解。2008年众多国外游客来到北京,只要用“妙笔”点击导游手册,即可通过自己的母语了解到附近的餐饮、住宿等信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