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布莱恩强势斩落主场新星 35岁老将闯进北爱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6:56  新浪体育
奥布莱恩强势斩落主场新星35岁老将闯进北爱杯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将近三个小时的争夺,07年斯诺克北爱尔兰杯的第二个决赛选手终于确定。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在上一轮淘汰了奥沙利文后继续着他的良好状态,以6-3击败了北爱新星马克-艾伦,八年以来第一次进入排名赛决赛。

  爱尔兰的奥布莱恩与北爱尔兰的马克-艾伦,同居爱尔兰岛的两位球手此次相遇也多少令比赛有了些德比战的味道,而现场观众对于二人的支持也是不偏不倚,无论那位球手打出了好球,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进入半决赛之前,马克-艾伦曾经在第二轮将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淘汰出局,1/8决赛他击败的对手瑞恩-戴也是今年已经两次进入排名赛决赛的实力派,而在1/4决赛淘汰了同胞格林后,艾伦也成为了四强之中惟一的东道主选手。

  奥布莱恩曾经在99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捧杯,但在那之后八年期间,他却从未打进过排名赛的四强。本次北爱杯,这位35岁的爱尔兰老将终于爆发,先后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踩在脚下,终于冲破了多年来不温不火的局面。

  比赛的前两局奥布莱恩和艾伦分别凭借单杆79分和53分各取一局。在艾伦以66-21拿下第三局后,奥布莱恩也打出48分和45两个不错的单杆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后,奥布莱恩状态开始明显好于艾伦。大比分赢得第五局后,奥布莱恩又以一杆84分和一杆83分连下两局,5-2拿到赛点。被艾伦追回一局后,奥布莱恩在第九局以86-6轻松拿下,最终6-3取得了胜利,八年以来首次闯进决赛。不过小将艾伦本次可以进入四强,也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的最佳战绩。

  “我今天感到很紧张,前四局都没能处理得很好。”赛后奥布莱恩说,“但是中场休息过后我就掌控了比赛,并且取得了5-2的领先。我需要很多结束的机会,而最后终于达到了我的目标。

  “我低迷了好几年,所以在这个阶段能够找回比赛中的状态让我感觉很好。明天和斯蒂芬(马奎尔)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他16、7岁时我曾去Stirling和他一起练球,至今仍然记忆犹新。当时他把破百当成一种乐趣,而你也能看到他正成长为一名顶尖的球手。

  “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我和我以前打得一样好。”

  接下来的决赛中,奥布莱恩将要与马奎尔碰面。决赛将采取17局9胜制,分为前七局与后十局的上下半场进行。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