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奎尔终进决赛破三年怪圈 墨菲自叹排名第一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11局的激烈角逐,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第一个07年北爱杯的决赛名额得以确定。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与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莫菲四次打平后,终于在决胜局以绝对优势取胜,晋级决赛。

  虽然比赛打到了决胜局,但却丝毫没有让人感到冗长或无味。11局的比赛中一共出现了14次50分以上的单杆,即使大比分领先也多次出现对手清台险胜逆转的戏剧性场面。比赛也在马奎尔将比分扳成2-2平后又出现了三次平局,二人的差距始终再未拉大。

  2004年,曾跟随亨德利多年的马奎尔终于获得了崭露头角的机会。当年三月,他在欧洲公开赛上获得了个人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并在八个月后通过击败奥沙利文在声誉颇高的UK锦标赛上夺魁。当时奥沙利文就曾预言:他会统治斯诺克的下个十年。

  但这名苏格兰球手不但没能如前辈期待的那样在接下来几年成为斯诺克界的统治者,而且在他04年UK锦标赛夺冠后就再未能打进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决赛。虽然排名总体上程上升趋势,但无法增加自己的冠军数量也让马奎尔尴尬不已,人们对他再次夺冠的期望也在逐渐消退。

  因此能够重新获得争夺冠军的机会,马奎尔必然非常开心,尤其是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赢得比赛,而其中还包括了三局在落后时靠着清台实现的翻盘。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追赶的地位,但马奎尔在气势上却始终不输对手甚至更胜一筹。

  “这是我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马奎尔说,“比赛中有很多次我们其中一个大比分领先,而随后另一个人却赢得了那一局。几次做到这一点对我来说很难,对他(莫菲)也是一样。

  “开始阶段我感觉非常不好,我非常地紧张,并很快0-2落后。如果比分变成0-3的话,那么我追赶起来将会始终非常费力。我漂亮地拿下了几局之后,比赛的结果也随之改变。

  “我感觉非常棒,打进决赛后我终于可以放松下心情了,尽管我还要继续接受考验。在之前三场和丁俊晖、罗伯逊与莫菲的比赛中,我一直斗志满满,并努力证明我和他们一样强大。

  “04年我在UK锦标赛上夺冠后,如果我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到现在我应该已经获得过几个冠军了。但是那个赛季的世锦赛上我(在首轮)却被奥沙利文10-9淘汰,这令我的自信心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个恶梦。

  “在那之后我做了很多改变,包括换了一根球杆并且在特里-格里菲斯门下努力地练球。一如我期望中的那样,所有的这些在现在都共同起了作用。”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莫菲还是对自己本场的状态表示满意:“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也享受其中,我想其他人也是一样。比赛总要有一个输家,很遗憾那个人恰恰是我。我犯了不少的错误,而且我承认好几次我都不知所措。我曾试图将自己从困境中解脱出来,但往往并不起什么作用。

  第八局中,莫菲在打进黄球后选择了绿球的长台进攻,并在失误后将机会再次转交给了马奎尔,再次葬送了好局。对此莫菲说道:“4-3领先时,我(在第八局)尝试打那颗绿球,因为我没有找到其他的解决办法。我回家之后一定要看看录像,看看我当时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能做的。

  “虽然要离开贝尔法斯特,但我仍然很开心,因为我在比赛中的状态不错。我非常高兴我的临时排名升到了第一位,虽然这在赛季结束之前并没有多大意义。”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