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收获两年首冠让母亲落泪 立志要夺回全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11月10日消息,2007年花样滑冰中国杯的比赛在哈尔滨结束了最后一项——男单自由滑的比赛。美国选手威尔以151.38的得分高居榜首,并据此一举在总分上超越了莱萨切克,获得了中国杯的男单冠军;莱萨切克和兰比尔分列二三位。

  在威尔夺冠之后,他的母亲也在看台上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听说我母亲哭了,我也很高兴他能够来中国,看到我夺冠——自从我上一次夺冠以来,我们都已经等了很久了。”的确,威尔这两年的状态不佳,不仅在冬奥会上表现糟糕,而且全美冠军的头衔也被莱萨切克夺走,今日能够力压莱萨切克夺冠,对他来说确实是一场真正的“复仇战”。

  威尔这一次的两个节目中都并没有尝试四周跳,这在男子顶级选手中是极为罕见的。不过威尔却说,他自己不需要四周跳,“对我来说,四周跳并不是这项运动的全部,当然我知道这也是竞技体育,但我认为,花样滑冰还有更多的有趣的事情可以做。”他说,“我的教练也对我说,滑一个俐落完美的节目比勉强追求高难度更重要,我可以做四周跳,但是我会留在自己有把握的时候再放进节目里。”

  威尔的这番话不知道会不会刺痛身边莱萨切克的心,因为后者今天就是摔在了四周跳上,并且直接影响了后面的连跳。“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四周跳摔倒了之后,我很难重新找到感觉,好在后半段调整了过后,滑得还不错。”不过莱萨切克依然表示,自己接下来仍然要在四周跳上努力,并且争取要在一个节目中放入两个四周跳,以对当今世界冠军茹贝尔造成更大的威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威尔跟莱萨切克两人也是互别苗头,火药味相当浓重。在被问及这个赛季的目标时,威尔毫不掩饰地说“我要先去俄罗斯杯,然后是

总决赛,最终赢回我的全美冠军”,而他身边的现任全美冠军莱萨切克也不客气,“我首先的目标也是全美锦标赛。”看起来,两个人都已经卯足劲要向对方发起挑战了。

  至于前世界冠军兰比尔,他今天的状态非常低迷,以至于他赛后只能用“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能力”来形容自己的状态之糟。至于被他弃用的阿克谢尔三周跳,是他一向的薄弱环节,他也表示他将慢慢训练恢复感觉,争取在参加俄罗斯站的比赛时恢复使用。

  (苏化语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