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杆130让小晖找回昔日自信:找到比赛感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0:16  辽宁日报

  北京时间11月9日,在2007年斯诺克北爱尔兰杯1/8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苦战8局,最终以3∶5负于名将马奎尔,无缘八强。这样,丁俊晖不但没能击败自己所谓的 “克星”,卫冕之路也就此终止。

  马奎尔一直被称为丁俊晖的 “克星”,在两人此前的交手中,丁俊晖以1平4负处于绝对下风。昨天的比赛,丁俊晖曾两度领先,他以一杆72分在首局比赛中胜出。第三局,丁俊晖又以一杆65分奠定胜局,并以总比分2∶1领先。但扎实的球风让马奎尔在胶着的第四局中赢得关键分,并就此追平比分。此后,马奎尔再胜一局,以总比分3∶2领先。丁俊晖随即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30分的高分。总比分3∶3,两人重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但之后的两局比赛,丁俊晖的表现有所松懈。

  斯诺克是一项攻防兼备的项目,高手之争比拼的不仅是进攻,防守也足以决定胜负。“后两局比赛,马奎尔做的斯诺克的确很难解。”丁俊晖赛后表示。关键的第七局,正是防守上的差距左右了比赛的走势,丁俊晖5次被罚分,第八局更是被罚了8分,马奎尔趁机以55∶0奠定胜局。最终,丁俊晖以3∶5告负,将胜利拱手相让。

  赛后,丁俊晖的情绪并不十分低落,单杆打出130分给了他极大的自信。“我现在的状态还算不错,找回了原来打球的感觉。其实我原本有机会拿下比赛。”丁俊晖说。比赛中,丁俊晖多次为对方做斯诺克,但马奎尔一一解开。“马奎尔的运气太好了,特别是在关键局的比赛中,每次解球都很到位。我感觉自己后半段的防守出了一些问题,这给马奎尔提供了获胜的机会。”

  在去年夺得北爱尔兰杯冠军时,丁俊晖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之前拿到三个排名赛冠军的球手。但令人遗憾的是,丁俊晖到目前为止的三次卫冕都没有成功。不知道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中终结 “

火箭”奥沙利文连胜纪录、本月初6∶0大胜戴维斯的出色状态何时能带进职业排名赛当中。就目前看来,令人倍感压力的排名赛以及积分才是对一名球手的真正考验。虽然卫冕失利,但丁俊晖却认为自己找回了原来打球的手感和自信,从这一角度而言,其意义远大于一场比赛的输赢。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