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事升级不忘人性和谐 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今开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2:18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董嘉 采写

  西湖、钱塘江风景区、黄龙洞、柳浪闻莺、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花港观鱼……连接着一路风景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马拉松之一。在走过风风雨雨20年后,2007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大赛将于11月11日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如约上演。

  赛事升格为世界级大赛

  杭州国际马拉松开始于1987年,迄今已有20年历史。作为浙江省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2006年成功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的认证后,2007年又成功地成为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备案及认证的世界级马拉松赛事。

  为了体现“国际化”,2007杭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特别邀请5名来自肯尼亚的世界著名长跑运动员前来参赛,他们都是世界一流的马拉松好手,其中伊戴普是2006波尔图马拉松赛的第四名和2005贝尔格莱德马拉松赛的第三名,此外还有30多名国内省市运动队的选手也将上场一搏。

  情侣和家庭一起马拉松

  马拉松不仅是专业比赛,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最好诠释。2007杭州国际马拉松的赛程为了满足不同参赛者的要求,除保留传统的环西湖和钱塘江风景区的全程、半程和短程马拉松外,还特意安排了能极大展现杭州地方特色的项目,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迷你情侣跑和家庭跑项目。上千人的队伍,相携爱侣和孩子奔跑在美丽杭城,组成一道亲情和爱情的流动风景线。

  赛事组织更显和谐、人性

  今年赛事不仅在赛程设计上独具匠心,在组织安排上也格外细致和人性化——沿途每5公里设置一个固定医疗点、每2.5公里供应饮用水、10公里后每隔5公里供应运动饮料。组委会还首次为半程和全程马拉松运动员在终点提供水果等食物补充能量,并在终点设立按摩点为运动员提供按摩舒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