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清佟健摆脱霉运迎来久违胜利 新赛季征程仅是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庞清/佟健在冰城哈尔滨获得了2007/08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双人滑冠军,这也是他们自2006年获得世界冠军以后,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2005/06赛季结束之后,庞清的身体情况就成为了这对组合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这个原因他们上赛季的大奖赛只参加了中国站一站的比赛,最后排在申雪/赵宏博之后获得亚军,也因此没有获得足够的积分晋级总决赛。在2007年2月之后,他们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亚冬会、四大洲锦标赛以及世锦赛,也都位列在申雪/赵宏博之后排名第二。而且佟健在2006年年底又遭遇了车祸,虽然自己表示情况并不严重,但不免让人感觉这对世界冠军太过多灾多难。

  在本赛季的全国锦标赛上,庞清的身体又出现了不适,两人最新编排的自由滑节目中出现了不少的小失误,最终输给了比他们年轻的张丹/张昊再一次获得了亚军。

  如果说在与张丹/张昊的强强竞争中胜败都是在所难免,那么两个星期前庞清/佟健在美国站输给加拿大新秀杜贝/戴维森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因为美国站的参赛选手无论是在大赛经验和综合技术水平上来说,都与庞清/佟健有着或多或少的差距。然而由于佟健在美国站身体抱恙,以及两人新编排的技术等级没有得到技术专家的太大认可所以得分偏低,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的杜贝/戴维森组合最终凭借着略高的技术等级击败了他们获得了冠军。赛后姚滨和佟健也分别表示了对于技术定级的不理解,但他们唯一能做的只有重新消化定级规则,进行动作调整以争取更高的定级。

  经过了两个星期的调整,庞清/佟健以轻松的姿态在中国站的主场亮相。由于本次比赛前后共有四对选手因伤病退出,其中包括了稍有

竞争力的美国全国冠军井上/巴尔德温和俄罗斯选手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所以在其余参赛的七对选手中庞清/佟健可以说具有压倒性的实力优势。在长短节目的比赛中,他们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短节目压轴出场的他们不仅全部技术动作完成出色,而且他们众所周知的高超的艺术感染力也在比赛中充分地展示了出来。从开场造型到最后一个动作,两人的神态都十分地投入,在婉转忧伤的音乐伴奏下,他们的表演自始至终都紧紧抓住了观众的情绪。最终他们也以六分的领先优势排在短节目首位。

  在今天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再次压轴出场的庞清/佟健尽管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中出现了小的失误,但在其后的节目中发挥出色,精彩地为观众演绎了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尼诺.罗塔的经典之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现场观众也被两人的表现深深感染,在节目结束后以热烈的掌声向这对蛰伏了一个多赛季之久的世界冠军表示了由衷的敬佩。

  不过对于庞清/佟健本赛季的征程来说,中国站的胜利固然值得欣喜与骄傲,但毕竟竞争较为轻松,又有之前美国站意外落败的经历,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不能掉以轻心。目前庞清/佟健与加拿大新秀杜贝/戴维森已经率先晋级了十二月在都灵举行的大奖赛

总决赛,另外在下个星期,庞清/佟健也将参加法国站的比赛作为附加站,与中国另一对王牌组合张丹/张昊同场竞技。所以对他们来说,最艰难的竞争才刚刚向他们接近。 (碧湖之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