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古巴女排陷五局怪圈 两原因让昔日劲旅难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熊本11月9日电(记者孙巍 王镜宇)女排世界杯赛9日进入第三阶段的较量,根据赛程,几支夺冠热门球队将连续与实力较弱的球队交锋,可以很好地实施抢分计划。不过在熊本赛区,古巴队却险些大意失荆州,面对此前只有两场胜绩的韩国队,直到决胜局才击败对手,大大出乎人们赛前预料。

  与韩国队之战是古巴队近5轮比赛中第四次打满5局。古巴队队长路易斯对球队陷入“5局怪圈”似乎百思不得其解,她说:“古巴队当然不愿意通过这样的方式击败对手,是比赛进程让古巴队不得不背水一战。”比赛中,古巴队在前3局以1:2落后于对手。路易斯说:“韩国队经常会打出一些好球,她们斗志旺盛,很好地利用了古巴队的弱点,幸好古巴队最后2局找回了状态。”

  不过,见惯了大场面的主教练安东尼奥对古巴队屡屡打满5局的状况不以为然,他说:“如果每次5局比赛都能为古巴队带来胜利,那么多打一些也无妨。当然,打满5局对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大,像

世界杯赛这样赛期较长的比赛,这一点是很致命的。”

  赛前,古巴队因年龄结构合理、打法日趋成熟一直被视为夺冠热门,但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该队起伏不定,让人琢磨不透。在第一轮轻取肯尼亚队之后,古巴队先后与美国队和巴西队上演了惊心动魄的5局大战,遗憾的是,古巴队最后时刻功亏一篑,遭遇两连败,基本上退出了争冠的行列。进入第二阶段,古巴队又与波兰队苦战5局,最后1局仅以2分险胜。

  古巴队的大起大落与其比赛心态和自身失误过多有很大关系,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古巴队自身失误多达29次,比韩国队多8次,而双方的总得分均为101分。此前,面对巴西和美国等强队时,古巴队还暴露出一传不到位、防守漏洞多等问题。在球队的杀手锏——发球环节上古巴队同样如此,她们即可以依靠发球破坏韩国队的一传或造成对方失误,最终赢得比赛;也可以在同巴西队的决胜局中,连续数次发球下网或出界。

  

女排世界杯赛历史上,古巴队以4次夺冠的骄人战绩傲视群芳,但近年来,古巴队却鲜有国际大赛夺冠的佳绩,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古巴女排将难再现昔日辉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