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萨切克自豪短节目创个人最佳 威尔谈与新教练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7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继续在哈尔滨举行,在男单短节目过后,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和威尔分列前两位,而兰比尔则排在第三位。

  一向擅长打“逆转战”的莱萨切克这一次罕见的滑出了精彩的短节目表演,虽然在四周接三周连跳的时候出现了一次手扶冰的小失误,但其总分高达81.55,不仅比起上一站美国站67.70的短节目得分高上了一大截,而且还创下了自己个人在短节目上的最佳成绩。“我的短节目一向都不太好,但我很喜欢我这次的节目,所以表现得不错。我今天比美国站的时候表现得更好,对于接下来的结果也会更加期待的。”莱萨切克说,“我的自由滑一直都很强,这也是我的优势。”

  这一次莱萨切克的短节目采用的是电影配乐大师詹姆斯-霍纳为电影《佐罗传奇》与《佐罗的面具》所创作的原声乐,莱萨切克表示,他很喜欢这一次短节目的配乐,而且他这次的表演服装也是由顶级设计师设计的,对于整体表现来说也有加分的作用。“我很喜欢这次的短节目。”莱萨切克再一次强调。

  另一位著名美国选手威尔今天也奉献出了精彩的表现,虽然他在几次赛前热身训练中都表现糟糕,但在今天的正式比赛中却完美完成了所有的技术动作。“我的热身很糟糕,那个时候我真的有点紧张。我没有想到,自己在正式比赛时能够表现得这么出色,几乎逼近了我的个人最佳成绩,所以我非常高兴。”

  威尔在上赛季结束后更换了自己的教练,在经历了与长期合作的教练的痛苦告别后,而新教练又带给了他什么新的元素呢?“技术方面当然会有了一些新的东西,但我更高兴的是,我的新教练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她可以激发出我最好的自己,而这样的合作让我感到很舒服也很高兴。”威尔介绍,他的自由滑节目就是他在更换教练后的崭新亮相,而这也十足让人期待。

  与两位美国选手相比,前世界冠军兰比尔今天的表现却不尽人意。他在尝试后外点冰四周跳的时候不慎摔倒,技术分大受影响而只拿了34分,在这一项中比起两位美国选手都低了10分以上。尽管兰比尔的节目内容分依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7.2分,但他的总分仍然只能遗憾的排在了第三名。

  “对我来说,每次开始一个新的赛季总是特别的困难,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很高兴。”兰比尔笑得有几分无奈,“因为我只打算做阿克谢尔两周跳,所以我就得把宝全都压在四周跳上了,但是越担心就越出错,在四周跳的时候旋转过度结果就摔了。”

  兰比尔表示,在短节目失利之后,他会在自由滑中更加谨慎一点,争取滑出好成绩。他本赛季的长节目将继续沿用他在上赛季世锦赛的那套弗拉明戈,技术难度自然不低,而表现力更是惊人,而兰比尔也将据此向美国双雄发起冲击。

  (苏化语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