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世界杯意大利巴西完胜对手 古巴苦战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07年世界杯女排赛第六轮的比赛全部结束。欧洲冠军意大利女排在完胜波兰之后同样保持不败凭借小分的优势暂列积分榜首位,巴西、塞尔维亚、古巴、日本也均击败各自对手。

  札幌赛区欧洲两强意大利和波兰的交锋是今天最受瞩目的较量。两队原本实力相当,但是意大利凭借皮奇尼尼和阿奎罗的出色发挥以3-0大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18。

  此役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皮奇尼尼、德科雷,副攻吉奥里、巴拉扎,二传罗比安科,接应阿奎罗和自由人卡杜罗。波兰女排派出了主攻格林卡、波多莱克,副攻利克托拉斯、德西基维什,二传萨杜雷克,接应斯沃隆斯卡和自由人泽尼克。

  首局比赛一上来意大利

女排就凭借皮奇尼尼和阿奎罗的强攻连续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吉奥里的快攻也多次命中,波兰队强攻表现平平,意大利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波兰队尽管换上老二传斯立瓦却作用不大,阿奎罗的强攻让本队以25-15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只有斯沃隆斯卡的强攻能够给意大利造成威胁,意大利女排则在攻防上表现更胜一筹在中局阶段以16-11领先。暂停后波兰队在拦网上表现一般难以阻挡阿奎罗等人的进攻,意大利女排凭借出色的拦防创造了更多机会以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女排攻势更加凌厉,皮奇尼尼和巴拉扎等人的发球轮都颇有威胁,出色的拦网使得意大利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9保持领先。尽管斯沃隆斯卡和罗斯内的强攻一度让波兰将比分迫近到16-20,但是巴拉扎的发球和吉奥里的快攻还是让意大利以25-18赢得最后胜利,从而以3-0完胜劲敌波兰队。

  肯尼亚和塞尔维亚的对阵强弱分明,塞尔维亚女排凭借凌厉的攻势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20。

  东道主

日本队与南美亚军秘鲁队交锋。尽管秘鲁女排拼尽了全力,但是日本队在串连技术和快变战术上更胜一筹,两队经过四局激战,
日本女排
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5-18、25-13和22-25和25-19。

  熊本赛区的首场较量在巴西和泰国之间展开。尽管主力攻手杰奎琳没有登场,但是巴西女排依然凭借出色的拦防以3-0完胜泰国女排,三局比分为25-12、25-13和25-20。巴西队的主攻帕乌拉个人独得1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

  古巴女排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再度暴露了起伏大的弱点,主动失误过多让她们一度以1-2落后,好在关键时刻古巴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3-2力挫韩国涉险过关,五局比分为25-20、17-25、19-25、25-21和15-10。

  六轮比赛过后,意大利和美国均保持不败,意大利女排凭借净胜分的优势暂列首位,美国队屈居次席,巴西、塞尔维亚同为5胜1负分列第三和第四,日本、古巴则同以4胜2负排名第五和第六位,波兰、韩国均为2胜4负位居第七、第八,多米尼加和秘鲁均为1胜5负分列第九和第十,泰国和肯尼亚尚无胜绩成绩垫底。

  明天本次比赛将展开第七轮的较量,对阵形势如下:札幌赛区的意大利女排迎战肯尼亚女排,秘鲁女排挑战塞尔维亚女排,东道主日本女排则迎接劲敌波兰队的挑战;熊本赛区的中北美两强古巴和多米尼加遭遇,泰国女排与美国女排交手,巴西女排则对垒韩国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