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成江:这点挫折不会打击我 留恋冰上乱舞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2007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单短节目比赛上,中国名将李成江以53.50分结束了新赛季在国际赛上的首次亮相,最后他在参赛的12名选手中排在第十。尽管不慎摔在了冰面上,但“老大哥”的态度很豁达:“状态都是有起有落,我现在的精神头还不错,这点挫折不会打击我的。”

  今年29岁的李成江,被主管教练高海军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男单选手了”。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透露出李成江正面临的挑战,“哮喘加上他的心脏也不是很好,所以今天的速度没有跟上,整体来说是求稳为主,所以第一个动作没有完成好。”

  赛后,李成江也对今天的失误深感遗憾:“今天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因为去年一年没有系统训练,恢复得不是很好,所以感觉状态不稳定,尤其是在一些细节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也许大家并不了解,在今年5月花样滑冰国家队重新集训之际,李成江脑海中曾经浮现过退役的念头。不仅是因为年龄和伤病的缘故,更是来自当时对自身能力的怀疑。这时李成江正在老家享受难得的长假,老父亲对抗癌症的乐观和顽强坚定了他坚持的决心,“我还是舍不得离开,还是喜欢在冰上乱舞的感觉。”

  带着对花样滑冰事业的满腔热情,李成江携一曲大气磅礴的《黄河》毅然回归,原来他和这首配乐还有一段小故事,“其实在都灵冬奥会的时候,编排教练刘巍一直推荐这首曲子,但当时没有采用。后来,决定再坚持一年的时候,因为身体不太好,家里面也有点事情,没来得及出国去编所以就沿用了这首《黄河》。”

  李成江介绍,短节目在联合旋转、直线步等动作上对步伐的要求更高了,“系统训练大概一个多月吧,一直在磨练新节目,再加上规则始终在变,所以我们需要去理解和提高的地方太多了。”对本赛季大奖赛最后一站日本站,李成江也开始了着手准备,“整套动作还不够熟练,对规则的理解还不够透彻,距离下一站还有一些时间还可以跟教练一起再做修改。”(何霞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