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中国杯冰舞卫冕冠军巩固优势 中国组合排名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7:26  新浪体育
花滑中国杯冰舞卫冕冠军巩固优势中国组合排名下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在冰城哈尔滨继续进行。今天率先进行的是冰舞创编舞的比赛,本赛季冰舞创编舞的规定舞蹈是非常适合选手自由发挥的乡村/民族舞,由于可供选择的音乐和舞蹈风格丰富,也就更适合选手根据自己擅长的风格来编排节目。中国的三对选手不约而同都选择了俄罗斯风格的舞蹈。

  在规定舞比赛中名列第一的去年中国站的冠军、俄罗斯头号选手多米尼那/沙巴林以总分100.97分巩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美国站冠军贝尔宾/阿冈斯托以总分96.70分依然暂列第二,意大利组合法埃拉/斯卡里排名第3,昨天排在第六位的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今天发挥不佳,排名掉至第八,刘璐/索斌、郭贾美美/孟飞依然分别排在第9和第10位。

  在前一轮规定舞中排在最后一位的中国新组合郭贾美美/孟飞是今天首对登场的选手,他们选择的舞蹈是俄罗斯民族舞。和着轻快灵巧的音乐,两位选手今天的状态也颇为放松,六个技术动作完成得比较顺利,不过由于节目整体的难度并不太大,所以得分也不是很高。最后他们以技术分21.70,节目内容分14.37,创编舞与规定舞总分54.66排在第十位。

  另一对中国年轻选手刘路/索斌紧随其后出场,他们的舞蹈是俏皮可爱的波尔卡。两人今天对音乐的诠释非常到位,滑行的流畅性与配合的默契程度比上赛季也有了不小的进步,尤其两人的中线捻转步与音乐的结合颇为准确,两人的间距与同步性都控制得非常好。最终裁判为他们的表现打出了35.14分的成绩(技术分19.90/节目内容分15.24),他们以总分55.39队友郭贾美美/孟飞之前的第九位。

  全国锦标赛冠军黄欣桐/郑迅在第一组最后一对出场,他们红白相间的服装显得民族风情十足,而他们的音乐卡林卡也与现场观众产生了很好的共鸣。不过当他们在顺利地完成直线托举、中线捻转步和接续步之后,他们的旋转托举却出现了问题,黄欣桐在落冰后摔倒在地,虽然这个失误没有严重影响到他们在余下节目中的表现,但在表演结束之后黄欣桐的眼中立刻充满了泪水。他们的得分因为这个失误受到了一定影响,技术分为24.50,节目内容分18.51,由于摔倒而被追加扣掉了一分。最终他们以总分41.01排在第八位,比规定舞排名下降了两位。

  在昨天的创编舞比赛中排在第二和第一的美国冬奥会亚军贝尔宾/阿冈斯托和俄罗斯冠军多米尼那/沙巴林是今天最后两对出场的选手。在他们出场前,规定舞排名第5的英国姐弟组合科尔/科尔以一套编排精彩的苏格兰舞率先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姐弟二人均以苏格兰裙装造型出场,在小组热身时就十分引人注目。不过裁判给他们的分数一贯偏低,这次他们最终的得分为78.45(创编舞成绩48.93,技术分25.50,节目内容分23.43),继续排在第五。

  贝尔宾/阿冈斯托选择的舞蹈是活力十足的美国乡村舞,这也是这对年轻组合最擅长的舞蹈类型。由于本赛季的创编舞允许使用道具,男伴在他的服装造型中加入了一顶黑色牛仔帽,这顶帽子在节目中轮流更换了它的“主人”,在结束造型中,它最终被戴在了美女贝尔宾的头上。整套节目编排活泼,二位选手对音乐的诠释也颇为讨巧。裁判最终给予了他们60.81分(技术分31.90,节目内容分28.91)的创编舞得分,他们也以总分96.70继续排在第二位。

  压轴出场的俄罗斯金牌组合多米尼那/沙巴林为观众献上了一曲大气的哥萨克舞蹈,两人的长衣造型在众选手‘清凉’的民族服装便显得与众不同。这对去年中国杯的冠军在今天漂亮地完成了舞蹈全部六个技术动作,精妙的编排也深得现场观众的好感,专程赶来为他们加油的俄罗斯观众也在声势上给了他们极大的支持。最后他们以技术分32.30,节目内容分29.90,创编舞总分62.20的全场最高分排在了创编舞和总分的首位。看来这对选手经历了上赛季的过渡,在本赛季已经完全具备了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他们的规定舞创编舞总分已经超过了100分(100.97),而100分的界线正是世界一线顶级选手的象征。

  冰舞项目将在明天进行自由舞决赛,相信这对俄罗斯组合将为卫冕他们的冠军头衔而献上更为精彩的表演。(碧湖之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