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15岁华裔少女王罗那世界杯少年击剑锦标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9:08  中国新闻网
美15岁华裔少女王罗那世界杯少年击剑锦标赛夺冠

阿拉巴马伯明翰击剑协会的王罗那赢得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世界杯少年击剑锦标赛冠军。(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目前就读于美国Vestavia Hills高中九年级、阿拉巴马伯明翰击剑协会会员的15岁华裔王罗那,10月22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va)举行的世界杯少年击剑锦标赛,一举夺得冠军,这是伯明翰击剑协会成立以来最漂亮的成绩。

  布拉迪斯拉发是2007-2008年度的世界杯少年击剑锦标赛循环赛的第二站,155名击剑选手来自18个国家,包括匈牙利、德国等击剑强国代表队。王罗那在闯入32强后,接着战胜排名第3号种子德国的Voss Lisa,以15:13击败对方,跨入前24名,击败地主队的MC Gill Kylei,以15:8胜,进入前16名。在争夺前8名的比赛中,稳扎稳打,杀入八强,这是王罗那第二次参加世界性的比赛。

  进入8强时,王罗那以15:7胜匈牙利的目前排位第12的Szabo Dorottya。在4强时,与Prescod Nzingha相遇,王罗那以13:6轻取对方,打入决赛。Biro Fanni来自匈牙利、目前世界排名第4,双方比赛异常激烈,最后她以15:11,漂亮地赢得第一个世界级的冠军。王罗那的名字来自奥运举办城市巴塞罗那,也就是纪念她父母王元敬、孙洪云当年代表中国参加击剑比赛地点。(张嘉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