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游泳赛小将唱大戏 四天比赛九人达奥运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5:52  新浪体育

  正在武汉进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游泳比赛,是年轻队员的较量,但开赛仅仅四天,却不断有尖子选手冒出,世界水平的好成绩层出不穷,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游泳新的希望。

  李玄旭冲进世界前六

  今年5月在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资格达标赛上,来自广东的小将李玄旭便给人们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当时,她独得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项冠军,并全部达到北京奥运会报名A标。

  尤其是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李玄旭游出了4分38秒54的高水平。此成绩放在今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上,竟然可以获得亚军。

  四个多月之后,在重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李玄旭再以4分43秒18夺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在预赛和决赛中两次达到奥运会A标。

  这次武汉六城会,13岁的李玄旭代表广州参赛。她报了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赛项。在首先进行的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她以4分42秒74位列首位;决赛更是一路领先,最后以4分37秒56夺得金牌。此水平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六。

  2005年

十运会上,老将齐晖在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曾有3分38秒24的出色表现。李玄旭这次在六城会的成绩,首次超越了齐晖的最好成绩,其4分37秒56的成绩,也是中国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近年的最好水平。

  令人为之欣喜得是,六城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整体水平都相当高,其中获第二、三名的广州选手于新、西安选手郑茜的成绩分别为4分41秒32、4分42秒56,也都达到了A标,这是非常难得的。

  尤美宏胜十运会冠军

  六城会前几天游泳较量中值得一提的另一名女将也来自广州队,她叫尤美宏,是400米自由泳冠军,其夺冠成绩为4分07秒80。此水平已经可以排在今年世界该项第11位。

  今年9月的重庆全国锦标赛上,尤美宏便曾经让人为之一惊。她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紧逼2005年十运会冠军、天津的杨俏洁,以4分11秒22夺得银牌、并达到奥运会A标。在800米自由泳较量中,她还以8分36秒24夺得冠军。

  六城会游泳比赛的第二天,尤美宏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位第二。第二天的决赛,她游出了4分07秒80,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4秒之多,不仅大大超过了4分11秒26的奥运会A标,而且以较大优势夺冠。名将杨俏洁仅获得第五名。

  需要特别指出得是,六城会400米自由泳进入决赛的八名女选手均为1990年以后出生,年龄最小的居然只有12岁、最大的不过17岁。而尤美宏也不过14岁。  

  除了尤美宏,六城会女子400米自由泳还有两人达到了奥运会A标。一个是烟台的宋汶岩,还有一个是青岛的陈倚。

  13岁的宋汶岩在预赛中以4分10秒68名列第一,决赛以4分10秒85位居第二,两次皆超过了该项奥运会A标。陈倚1995年2月生人,刚刚12岁。预赛中,她的成绩为4分11秒21,排在第三,并达到奥运会A标;第二天的决赛,小姑娘求胜心切,前面游得过快,最后只以4分15秒11位列第七。

  不过,陈倚已经成为中国达到北京奥运会游泳A标的年龄最小的选手。

  刘维佳开男选手先河

  六城会前四天的游泳比赛中,也有一位男子选手游出了超过奥运会A标的成绩。他就是代表沈阳参赛的刘维佳。刘维佳在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17秒86夺得冠军,超该项目A标0.53秒。

  别看刘维佳只有18岁,但2005年就早已夺得过十运会冠军。十运会比赛中,他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以2分14秒28获得金牌,打破了当时的全国纪录。

  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上,他一人获得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项冠军,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成绩为2分01秒57,成为达到该项目奥运会A标的第一位中国运动员。当时他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成绩为4分18秒97,与A标仅差0.57秒。

  这次六城会之前,中国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尚无人达到奥运A标。刘维佳的成功,称得上是开中国该项目之先河;同时,4分17秒86的成绩也是他个人该项目的最佳成绩。

  武汉六城会前四天的游泳比赛,除了男、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还有女子100米仰泳、100米蛙泳有人的成绩超过各自项目A标。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代表武汉参赛的赵箐夺金,其1分01秒47的成绩优于奥运会A标。今年佛山的全国冠军赛上,赵箐曾经达标成功。这次已是她第二次在100米仰泳项目冲A成功。

  女子100米蛙泳的达标者是沈阳选手刘晓宇。她的夺冠成绩为1分08秒86,也达A标成功。

  仅仅四天时间,便有9人在5个项目达到北京奥运会报名A标,有些项目的成绩还达到了世界水平--六城会的游泳比赛已经开了个好头。后面几天的比赛,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优异成绩涌现。(厉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