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傅家俊击溃提速火箭 成为亚洲排名赛冠军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香港选手傅家俊在07年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决赛中,以9-6击败了夺冠大热门“火箭”奥沙利文,夺得了自己职业排名赛的首个冠军,也成为了继詹姆斯-瓦塔纳和丁俊晖后,第三个在职业排名赛夺冠的亚洲斯诺克球手。

  傅家俊在1998年曾经无比接近大奖赛的冠军,但是在决赛中他2-9不敌史蒂芬-李遗憾获得亚军。从那时起,他就被看作是斯诺克界很有前途的一名年轻选手。但是,如今29岁的傅家俊到目前为止还并没有获得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冠军,这对于他来讲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是在今天,傅家俊以令人信服的完美发挥终于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就像他自己所说的,30岁仍然可以是一个职业球手的巅峰期。傅家俊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具备世界顶尖高手的技术与心理素质,他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将“提速火箭”欲破31个月冠军荒的梦想击的粉碎。

  傅家俊在职业生涯中曾经有几次惊人的表现,其中2003年他在世锦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并且在当年赢得了超级联赛的冠军,2006年他在世锦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半决赛中16-17憾负艾伯顿无缘决赛。现在排名第27的傅家俊虽然能够不时的有出色的发挥,进入世锦赛四强亦或者大奖赛的决赛。但是他所缺乏的却是比赛的稳定性。傅家俊赢得今年大奖赛的冠军,他也成为了继泰国球王瓦塔纳,中国球员丁俊晖以后赢得排名赛冠军的第三个亚洲人。而且在07-08赛季已经结束的两个排名赛中,冠军都被top16之外的球员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而且这也是连续第六个排名赛的决赛中有top16之外的选手参加比赛。

  希望对于29岁的傅家俊来说,2007的斯诺克大奖赛冠军仅仅是个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也还有更多的冠军等待着神奇的傅家俊。

  (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