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高奏凯歌雄心勃勃:接下来的路 靠心态去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苏格兰阿伯丁开始了寻梦之旅——时隔9年之后,他再一次有机会打入大奖赛决赛。在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半决赛,他迎战北爱尔兰的杰拉德·格林,“火箭”奥沙利文将与肖恩·墨菲展开争夺,根据两组对阵的实力对比,傅家俊有望与奥沙利文在决赛中相遇。

  在四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傅家俊可谓赢得最轻松,虽然刘崧受到发烧困扰发挥一般,但傅家俊表现出色却是不争的事实。纵观本届大奖赛至今,傅家俊始终保持了出色状态,不但首场小组赛就完胜了丁俊晖,而且在五场小组赛中赢了其中四场,另外一场也仅仅是3比4惜败,到了1/8决赛面对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傅家俊更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反超,被对手拖入决胜局的情况下还是抓住机会一杆制胜,将自己与现世界第一的交手纪录改写为6胜3负。

  傅家俊的半决赛对手、北爱尔兰人格林职业生涯从未晋级过排名赛四强,此前他在1997年英国锦标赛、2002年

LG杯以及2003年英国公开赛都止步八强,始终处于二流选手行列。本届大奖赛,格林在小组赛接连战胜六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后成功晋级。淘汰赛阶段格林接连淘汰里基·沃尔顿和乔·佩里,终于实现了突破。

  相比之下,傅家俊的实力更强,早在1998年他就以神童姿态一路击败奥沙利文、艾伯顿等名将闯进过大奖赛的决赛,却负于斯蒂芬·李而成就了对手的第一个职业积分赛冠军。如今傅家俊卸下了“神童”头衔,在职业巡回赛征战了十个年头,近几年的世界排名始终稳定保持在前32,去年还打进过世锦赛的四强。因此比起格林,傅家俊更具顶尖赛事的参赛经验。

  本场比赛之前,傅家俊雄心勃勃,他说:“在过去的九年充满了挫败感,有几次我发挥得很好,闯入了半决赛,但是都输掉了。一旦比赛进入这个阶段,很大程度上都是在考验心理而不是技术。因此明天的比赛对我而言十分重要,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