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马术基金推出限量纪念章希望筹款一千万港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1日电 “2008北京奥运马术比赛香港基金”委员会首次推出官方纪念章筹款。纪念章以运动员驰马、在区徽下跨越维港上空为主题。基金委员会对纪念章销售寄予厚望,目标是筹得1000万港元,继续资助推广奥运马术赛。

  “纪念章的设计充满香港特色,包装精美,我自己也很想拥有。香港有幸能协办马术项目,很多市民都希望留个纪念。”基金委员会主席梁爱诗深信,纪念章销售会有不俗的反应。

  梁爱诗日前在接受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专访时透露,由于生产奥运纪念品要遵守严格规定,委员会多番努力,方获北京奥组委首肯,纪念章得以面世。

  纪念章以925纯银镀金铸造,本地著名平面设计师陈幼坚以马术运动员跨跃维港为主题,造工精细,维港旁的建筑物清晰可辨;背面则以区徽及2008字样作点缀。每枚纪念章均附有鉴证书、水晶座及木盒,盒面用马毛制成。

  限量5000个的纪念章定价3998港元,现正通过私人会所、慈善团体及非牟利机构等渠道,供市民以邮购方式订购。

  此外,基金委员会将在北京奥运会倒数100天,联同民政事务局及港协暨奥委会,在香港体育馆合办大型晚会,筹款之余,同时庆祝北京奥运会倒数100天及推广奥运马术。

  梁爱诗表示,通过销售纪念章、100天倒数晚会两大重头项目,有信心达到1000万港元的筹款目标。

  委员会自去年12月成立至今,举办了“2007年圆梦夜”“马主赛事奖金捐赠计划”等活动,已筹得约1690万港元。基金主要用作推广及筹备奥运马术赛,包括资助奥运马术义工招募与训练、“好运北京”香港回归十周年杯马术测试赛、粤港澳小学生常识问答比赛等。

  奥运马术赛结束后,委员会将会解散。据梁爱诗披露,拟将基金剩余款项拨到相关机构,推动香港举办国际性大型体育活动,例如2009年东亚运动会等。(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