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天池摔跤俱乐部成立 正复苏的“京跤”又添新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正在复苏的“京跤”又增加了一支新军。北京天池摔跤俱乐部20日在朝阳区东旭小区举行了开业庆典。

  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瑰宝。北京摔跤曾两度兴盛,一是清朝的“善扑营”,一是解放后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1994年牛街成立了中国首家民办中国跤俱乐部,此后又有几家俱乐部先后成立,其宗旨都是要让中国跤得以传承、发展。北京天池摔跤俱乐部的成立,为“京跤”的复苏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和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及摔跤界专家宋兆年、徐胜平、王德英、李宝如、苏学良等到场祝贺。他们都为中国跤在民间受到喜爱而格外高兴。

  据介绍,

天池俱乐部由原中国跤运动员、天池公司总经理么栋军筹资兴建,拥有300平方米的训练场地,聘请高手教授中国跤及基本功,组织竞赛、讲座、交流等。俱乐部的格言“中和、谨信、自强、厚德”,正是中国跤所包含的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
的精华。

  开业典礼上,北京一批高手作了中国跤和皮条、掷子等基本功表演,一次又一次博得热烈掌声。边做生意边跟李宝如学习中国跤近两年的新西兰人迈克也参加了表演,同样受到好评。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陈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