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大黑马落马 刘崧0比5遭傅家俊零封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黑马刘崧终究没能一黑到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位一路过关斩将不断刷新纪录的中国选手在皇家伦敦钟表斯诺克大奖赛中八强战中0比5完败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止步于四强门外。

  相比其他几场顶尖高手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这场比赛对阵双方目前世界排名都在16名开外,而或许是因为刘崧带病出战的关系,这场“中国德比”过程也不够精彩激烈,尽管傅家俊正常比赛的最高单杆得分不过79分,仍轻松地以5比0零封刘崧。

  开杆之后,刘崧率先拿下20分后红球底袋没有打进,中断了进攻。稍作防守后傅家俊连续拿到79分,取得1比0领先。第二局,刘崧利用傅家俊的一个底袋红球失误开始得分,拿到44分。两人先后尝试了一杆进攻,傅家俊得手,打了39分,机会再次回到刘崧手中后将分数增加至62分,因走位不理想,此时刘崧选择做一杆斯诺克。傅家俊解球后,刘崧选择进攻黄球,不想却没有打进,傅家俊清光台上的彩球,反超4分从而再下一局。

  这局逆转影响了刘崧的心态,第三局双方接连出现不少的失误,几次都是打了一颗红球就交换球权。还是傅家俊抓住刘崧的一个失误连续得分,以53比2领先。台上的分数已经不够,刘崧需要做斯诺克才可以超分。打进最后两颗红球后,刘崧用黄球做了一杆斯诺克,却被傅家俊成功解球,失去了继续反攻的机会。第四局开场双方仍然失误连连,相比之下发挥更加稳定的傅家俊以67比12扩大领先优势。

  上半场结束,0比4大比分落后的刘崧已经站到了被淘汰的悬崖边。而15分钟的休息后,他依旧没能找回状态,傅家俊在32比25领先后,又是一杆清台。“从比分来看似乎赢得很轻松,但是其实刘崧在每一局都有机会,不过他有点紧张而且今天他身体不舒服,这对他来说十分困难。”傅家俊赛后表示。

  刘崧的低迷状态也让本对他寄予厚望的赛事组织方多少有些失望,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的赛后报道巧妙地借助刘崧的姓名谐音,标题为《走音之歌(谐音同崧)难匹敌傅》(OUT-OF-TUNE SONG NO MATCH FOR FU),这是刘崧继2004年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轮后,第二次被傅家俊所击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傅家俊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这位“前任神奇小子”有望时隔9年之后再次进入大奖赛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