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傅家俊苦战11局再进决赛 全力冲击职业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在奥沙利文连扳四局逆转莫菲晋级后,07年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又在决胜局后产生另一个决赛选手。中国香港傅家俊在与格林战满11局后,终于第二次打进大奖赛的决赛,有机会冲击自己的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

  早在98年,傅家俊就打进过大奖赛的决赛,却2-9惨败与斯蒂芬-李 。虽然曾在03年超级联赛夺冠,但傅家俊至今为止还未曾夺得过一 个职业排名赛冠军。而格林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三次职业排名赛的 八强,此次进入四强,也必定卯足劲头来冲击自己的首个冠军。

  比赛一开始,格林就以88-25、71-0连下两局,傅家俊也在第三局凭借最后打进的几颗彩球扳回一局,并紧接着打出单杆73分,以99-0将比分扳成2-2平。

  下半场,傅家俊在一度落后,好容易有机会翻盘却在连续得分后打丢了制胜的粉球,格林打进六分和七分,算是捡了个“便宜”。在傅家俊打出一杆106的破百又将比分扳平后,格林也打出了单杆91分,再次取得领先,但傅家俊也通过两杆进攻89-4大比分拿下了第八局,4-4。

  第九局二人经过几轮的交替得分,傅家俊52-51领先1分,并与格林用黄球互相做起了斯诺克。格林两次中计,而傅家俊也被罚一次。随后傅家俊开始得分,清台至粉球,取得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并拿到赛点。就在第十局找到机会一路得分刚要超分的时候,最后一颗黑球没能打进,第二次将好局拱手让人。打进黑球后,格林52-50刚刚超出2分,将比分拖至决胜局。

  最后一局双方都打得很辛苦,在二人各有一次犯规后,傅家俊找到 机会连续进攻,在打丢粉球后,取得62-24的领先。 格林用斯诺克罚掉傅家俊4分后,开始得分,却在清彩球时打丢了棕 色球。如果格林可以清台,那么他刚刚好可以超出1分。显然傅家俊 不想让同样的失利在同一场比赛中三次上演,终于将剩下的彩球一 一打进,保住了决胜盘,也保住了自己冲击职业积分赛首冠的希望。

  如果傅家俊没有在第九局打丢那颗黑球,他本可以6-4赢得胜利,双方也不必进行决胜局的苦战,格林也不会有机会在决胜局险些再次利用傅家俊的失误第三次捡到“便宜”。但比赛往往就会因为一颗球而将结果彻底改变,能够把握住机会的球员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北京时间21日晚9点半,傅家俊与奥沙利文将开始进行上半场决赛,下半场将在22日凌晨3点进行。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