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琼方颖超重炮开火 男排联赛焦点战上海逆转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五轮角逐。在一场焦点战中,上海男排以3比1击败江苏男排,喜迎四连胜。

  是役,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依次为主攻沈琼、王之腾,副攻崔晓栋、黄波,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何炯以及自由人任琦。江苏队则由老将施海荣领衔,张晨、周鸿两位前国家队选手也均先发出场。

  比赛伊始,上海队表现得极为兴奋,利用沈琼、方颖超以及王之腾三门大炮瞬间占得场上主动,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逐渐适应场上气氛,并依靠施海荣的4号位强攻将比分追近至8比10。上海队没有受此影响,他们及时稳住阵脚,崔晓栋的短平快得手帮助全队再次扩大战果,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面不利的江苏队并未就此放弃争夺,他们在此后抓住机会,突然发动反攻,并凭借陆振的拦网,将比分反超至22比20。关键时刻,上海队稳住阵脚,加强了后排防守,上演一出4比1的小高潮,以24比23率先取得局点。谁料,胜利在望的上海队此刻却陷入一传不稳困境,江苏队毫不手软,最终在挽救一个局点后,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27比25反败为胜。

  易地再战,由于核心沈琼表现欠佳,上海队在开局依旧未能体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与江苏队存在一分之差。之后,上海队试图利用加快进攻节奏打破僵局,此举十分奏效,加上方颖超的抢眼表现,上海队在中局阶段控制住场上局面,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江苏队在此后曾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吸取首局失利教训的上海队没有重蹈覆辙,终局依靠沈琼2号位强攻锁定胜局,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上海队越战越勇,江苏队则因连连失误,上海队以8比5与16比9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17拿下第三局,以2比1领先。

  第四局再战,上海队在17比20落后之时,凭借何炯的发球轮连续追分,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0平。平局之后,比赛进行得异常精彩,两队多次战成平局。最后关头,方颖超挺身而出,利用2号位强攻与吊球帮助上海队以24比23获得赛点。最终,江苏队未能顶住压力,在一记进攻失误后以23比25丢掉第四局,从而以1比3惨遭逆转。

  在本轮其他场次中,由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在主场以3比1(26比24,25比18,22比25和25比22)挑落北京男排。山东男排则在客场以3比0横扫湖北男排。三局的比分为25比18,25比20和25比21。

  北京时间10月21日,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将继续进行,浙江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接四川男排的挑战。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