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崧满意超额完成任务 心态放松是赢得比赛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2: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斯诺克大奖赛产生了最后8强。中国小将刘崧(上图)继续着他的“黑马”本色,击败苏格兰名将马奎尔,闯入8强之列。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在苦战9局后,淘汰了世界第一的希金斯,艰难晋级8强。刘崧和傅家俊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进16强就已超额完成任务

  现世界排名第72位的刘崧,与奥沙利文和艾伯顿等名将相比,显得默默无闻。昨天凌晨,刘崧的对手是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后者曾多次战胜过丁俊晖,从而被球迷誉为“丁俊晖克星”,这次大奖赛,马奎尔更是淘汰了“台球皇帝”亨得利。

  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16强中排名最低的刘崧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胆怯。在首局失手后,刘崧连扳两局,将局分反超。尽管马奎尔两度扳平比分,但良好心态帮助刘崧在形势不利时顶住压力,打出了单杆破百的好成绩,最终以5比3战胜了马奎尔进入8强。

  本次大奖赛,刘崧从资格赛打起,在决定能否进入正赛的资格赛最后一场中,刘崧不仅以4比2战胜了希克斯,还用一杆140分的高分刷新了他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纪录,第三次打进职业排名赛。

  进入正赛,刘崧被分在了强手如云的小组中,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两次世锦赛亚军史蒂文斯和今年的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均在其中。小组赛前四战,刘崧两胜两负,最后一场迎战老将德兰尼,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刘崧放手一搏,凭借着净胜局数的优势,惊险地取得了出线资格。

  从从未进入过排名赛的48强,到现在的8强,连刘崧都认可了“黑马”的称号。他在赛后表示,“对我而言,杀进16强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不要说赢整场比赛,就是赢一局都是意外之喜,所以说我非常放松,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吧。”

  傅家俊淘汰世界第一

  下一轮,刘崧将面对来自香港的傅家俊。2004年威尔士公开赛,第一次打进职业正赛的刘崧首轮对手便是傅家俊,不过当时刚进入职业球坛的刘崧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这一次,如果刘崧能够战胜傅家俊,将继续创造他的“黑马”奇迹。

  在另一场1/8决赛中,傅家俊面对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希金斯。和刘崧一样,傅家俊在比赛中也毫不手软。两人在比赛中都表现出强大的进攻实力,各打出了两杆破百的好成绩。不过在决胜局中,心态更为放松的傅家俊还是以5比4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从而与刘崧顺利会师8强。

  赛后,傅家俊把胜利归结为良好的心态,他认为在最艰难的时刻,能够集中精神和积极面对,是他取得胜利的关键。至于下一场和刘崧的“中国德比”,傅家俊表示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王芳 黄婉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