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前交通部长:各方面准备充分 北京奥运一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2:08  北京日报

  米哈伊勒·利亚彼斯担任希腊文化部长刚刚一个月。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5个月时,他受命担任希腊交通部长。“我那时天天做噩梦,就怕交通搞不好。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成功,我看到你们已经在各个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

  希腊文化年的举办时间体现出精细的安排,其开端经历了特奥会会旗从上海传递给雅典(2011年夏季特奥会在雅典举行),其间见证奥林匹亚点燃的圣火传递到北京,其结束将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落幕。文化年恰好成了架起奥林匹克的桥梁。利亚彼斯说:“中国是打开东方文明的钥匙,希腊是打开西方文明的钥匙,而奥运会的圣火将在东西方最古老的国家间传递。在全世界瞩目中国的时候,举办希腊文化年,是中国政府对我们最友好的表示,我要公开的,再次感谢这样的安排。”

  利亚彼斯强调文化年是要展示一个全方位的、穿越时空的希腊。他要给中国观众一些切实的印象,让人们了解这个国家的现代艺术。“当然,我们的现代艺术是从古代艺术中获得灵感的。”

  利亚彼斯透露,中希两国文化交流将自文化年开始更加深入。“我们将互设文化中心,在中国开展学习希腊古典悲剧的活动,开展电影界的合作,两国博物馆也将互办展览。”他还说,11月28日,中国和希腊之间将开通直航航线。他将乘坐第一班直航飞机,从北京返回雅典。本报记者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