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拳击队出击全部级别 世锦赛邹市明为奥运"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即将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又是明年北京奥运的资格赛。包括上届世锦赛冠军邹市明在内的中国11名健儿已经离京出征。因为中国队已经自动获得六张奥运“入场券”,邹市明也不必为奥运参赛资格担忧,但为了明年能够实现中国拳击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本届世锦赛,他自然是直奔卫冕而去。

  中国参加全部比赛

  早在五个多月前,中国队便提前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除了48公斤级的邹市明,该主力阵容还包括:51公斤级的杨波、60公斤级的胡青、69公斤级的哈那提和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

  上述五人自然均在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参赛阵容之中。另外,还有54公斤级的谷雨、57公斤级的李洋、64公斤级的买买提吐孙、75公斤级的王建政、81公斤级的李小平和91公斤级的尼加提•玉山,共11名选手,将参加世锦赛全部级别的角逐。

  邹市明之外,中国队参赛的其他拳手,大都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和下半年全国精英赛的双料冠军,也代表了中国各个级别的最高水准。

  像来自解放军的杨波是

十运会51公斤级冠军、去年多哈亚运会第三名;今年6月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亚洲
拳击
锦标赛上,又获得51公斤级银牌。

  来自北京的李洋既是十运会57公斤级冠军,又是今年“泰王杯”的该级别盟主。在“泰王杯”的决赛中,他战胜了多哈亚运会冠军,夺得了自己在重要国际比赛中的首枚金牌。

  邹市明卫冕增难度

  邹市明是2003年世锦赛的48公斤级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季军,2005年则在绵阳世锦赛上登上48公斤级冠军宝座,因为成绩突出,去年以来,他一直高居48公斤级世界排名榜首。

  此次芝加哥世锦赛,中国队当然是想取得优于上届的成绩,以便为北京奥运会“积淀”底气。不过,由于邹市明已成为众矢之的,他的卫冕之路首先就变得更加艰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邹市明已经先后两次输给亚洲选手。一次是4月的“泰王杯”赛,另一次是6月在乌兰巴托举行的亚锦赛。

  “泰王杯”赛被称为小

世界杯,水平比较高。邹市明今年在进入该比赛四强后,半决赛与泰国全国冠军雷恩伦打得难解难分,最终以14∶15惜败。

  亚锦赛邹市明开始也很顺,首轮便大比分击败雷恩伦,报了在“泰王杯”输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可进入决赛后,他又遇到了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并以7∶12失利。

  两次均输给东道主选手,裁判乃至观众的因素很难避免。但通过这两场比赛起码说明,邹市明已经成为各国选手研究的重点。即将开始的芝加哥世锦赛,他遇到的阻击肯定也会超过上届夺冠时。(金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