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星引领中国板块扬名大奖赛 丁俊晖不再一个人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今天凌晨,23岁的刘崧对阵29岁的傅家俊,伦敦钟表大奖赛八强战上演少有的“中国德比”。虽然丁俊晖小组赛出局,但这一对“老少”球手分别淘汰了希金斯和马奎尔,会师四分之一决赛,也象征着“中国板块”在世界斯诺克格局中的整体上扬。

  刘崧无疑是本次大奖赛的最大黑马。世界排名仅排第72位的他,此前从未跻身过排名赛的前48名。小组赛后晋级十六强,刘崧面对的是劲敌马奎尔。苏格兰人马奎尔此次本土作战,有主场之优,同时他还在过去四次对阵丁俊晖的比赛中保持全胜。但刘崧不畏强手,继续发挥优异状态,他在前六局打出了单杆80、62和102分的高分,以3比3同马奎尔平分秋色。在最关键的第七局,马奎尔已经以49比0领先,但刘崧丝毫不乱大举反击,完成逆转,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击败马奎尔。

  进入伦敦钟表大奖赛八强,对于刘崧意义重大,不仅使他突破了此前职业生涯的纪录,同时也让他获得了一万英镑的奖金。对于这位举债前来英国打球的天津青年来说,这笔胜利奖金让他可以暂时脱离“生存危机”。对于刘崧的胜利,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是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同时,香港球员傅家俊继续保持出色的状态,以5比4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同刘崧会师八强战。

  刘、傅争夺四强之战被安排在最核心的一号场地进行,也将向全球进行

电视直播。这样的安排不仅体现了这场比赛的意义,同时也象征着“中国板块”在世界斯诺克格局中的整体上扬。在过去两年中,丁俊晖出色的个人表现引发了外界对于中国
台球
关注的同时,也产生了一定负面作用:将丁俊晖“等同”于中国斯诺克。其实,无论是丁俊晖和他的经纪公司,还是作为主管方的体育总局小球中心,都希望外界能更多地关注中国台球整体,而不是仅仅聚焦于丁俊晖一人。当所有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一人身上,对于这项运动的整体推广和发展不利。

  事实上,以田鹏飞、梁文博、肖国栋等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球手,在过去两年也有长足进步。除了这批和丁俊晖同龄的选手,刘崧等年龄稍大的球员也继续在球桌上打拼,而傅家俊这样的“前辈”经过沉淀之后,更是进入了自己的成熟期。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丁俊晖这个点激活了中国斯诺克这个面,让所有从事这项源于欧洲的运动的中国人都相信:我们完全有能力超过英国和欧洲球手。当丁俊晖这只“绩优股”回落调整,释放前一阶段累积的“高位压力”时,傅家俊、刘崧继续领涨“中国板块”。

  上海大师赛期间,小球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支持更多优秀的年轻选手借鉴“丁俊晖模式”的成功之处,前往英国打球,管理方还将在资金、比赛机会等方面给予支持。由此,田鹏飞、梁文博、肖国栋等年轻球员都陆续前往英国,经受高水平比赛的磨练。在这股留洋潮的推动下,中国板块的继续上涨势在必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