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崧崛起反衬小晖低迷 丁俊晖其实是在进步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阿伯丁进行了1/8决赛的后四场争夺,经过资格赛和正赛小组赛一路艰难晋级的中国选手刘崧,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职业排名赛1/8决赛中发挥出色,以5∶3力克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胜利挺进八强。刘崧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淘汰了世界冠军希金斯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刘崧与傅家俊的成绩让人觉得欣慰,同时也为小组赛被淘汰的丁俊晖感到遗憾。出局后的丁俊晖接下来就要备战下个月的北爱尔兰杯赛,他背负着卫冕的重任。昨天,丁俊晖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在博客中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小组赛跌宕起伏惊险晋级后,刘崧对阵马奎尔时轻装上阵,虽然开局暂时落后,但他随后便牢牢掌握住场上主动,终于爆出大冷,拿下临时排名世界第五、上赛季世锦赛四强之一的马奎尔。刘崧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中国选手傅家俊,后者在1/8决赛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

  傅家俊多年来排名一直稳定在前32之列,他能够战胜希金斯并不算太大的冷门。相比之下,世界排名第72的刘崧能够战胜马奎尔晋级就让人觉得有些意外。作为本届大奖赛惟一一个没有赞助商的球手,刘崧正是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和对胜利的渴望,打败了众多名气远在他之上的球手,不断改写职业生涯的最好纪录。

  丁俊晖近半年来的状态一直不好,许多媒体将问题归咎为“心理素质不过关”。心情郁闷的丁俊晖昨天在自己的博客上进行了回应,“我总是找不到好的感觉,半年来都是这样,我做了各种各样的尝试,就是不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从前的那个我,每天都带着很混乱的心情去打球。”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小晖受到了太多的干扰,对目前的状况显得很困惑,无能为力,这也正是小晖面临的一道坎。如今,刘崧的崛起更加反衬出丁俊晖的低迷,后者要想迈过那道坎,恐怕更多还是要靠自己调节。

  丁俊晖博客原文

  不知道要怎么说了,我总是找不到好的感觉,半年来都是这样,我做了各种各样的尝试,就是不行。我不知道是哪里不对,很多人说我的心理要调整,这是根本原因吗,一输比赛就是心理不好,今天我上网看了新闻,有些人真是不懂都敢写。关于一些问题我想我说了你们也不懂,我也不想说,说也说不清楚,我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事实摆在眼前,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从前的那个我,每天都带着很混乱的心情去打球。

  关于这次比赛我不会说些什么,只想忘掉它,等着下一个比赛。

  人物特写

  漂泊四年终成器

  刘崧:我终于证明了自己

  说起斯诺克,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丁俊晖,如今24岁的刘崧也用实力渐渐证明着自己。对于自己和丁俊晖的比较,刘崧轻松地避开了这个话题:“丁俊晖已是三个排名赛冠军得主了,而现在我也闯进了八强。现在的我很开心,我终于证明了自己。”

  出生在天津的刘崧从小就爱玩

台球,以前他家楼下有张儿童用的小型球桌,他就在这张台子上玩台球,一直玩到五年级。见儿子如此痴迷,父母商量决定开个台球房。从此,12岁的刘崧离开了学校,专心在家练球,随后他又在何宝英开办的台球培训班学习,从此向职业球手迈出了第一步。为了追逐梦想,刘崧2003年选择去英国打球,从此开始了漂泊的生活。

  刘崧身份证上的名字是刘松,他非要在上面给加个山字,取义坚如磐石。对于刘崧而言,首次晋级排名赛8强是他职业生涯新的开始,“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后面的比赛我会尽量放松自己,好好打。”本组稿件由记者陈浩 采写

  记者述评

  丁俊晖其实在进步

  在丁俊晖连续两年倒在斯诺克大奖赛16强门外后,很多网友和媒体再次对他进行了口诛笔伐,“丁俊晖心理素质差”、“丁俊晖没文化”、“丁俊晖没落了”……一条条的评论让这个沉稳的小伙子都坐不住了,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进行了无力地反击。其实,从丁俊晖这次小组赛的比赛过程来看,他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他正在逐渐克服困难,走出低迷。

  自从丁俊晖成名之后,关于他心理素质差的话题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甚至有人提议为他找一个心理医生。其实,对于一个尚不到20岁的小伙子来说,突然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他同样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何况他本身的心理发育就还没有成熟。在以往的比赛中,每当丁俊晖处于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他一般都会消极怠战,最终郁闷地看着对手夺走胜利。在本次大奖赛上,第一次就遭遇两连败的丁俊晖并没有气馁,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斗志,特别是最后一场迎战墨菲的比赛中,他在第6局打出逆风球清台,这就是丁俊晖的进步。

  丁俊晖虽然已经成为世界一流的斯诺克球手,但即使在英国与他同水平的选手也有一、二十人,与同等实力的选手相遇,丁俊晖并没有取得胜利的绝对优势,成绩出现持续低迷也是正常现象。斯诺克球手的成熟期要到25岁才开始,目前只有20岁的丁俊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他不善言辞,但零星的话语中还是透露出了对现实的不满。给丁俊晖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也许比建议他找个心理医生更管用。

  现在不仅仅是丁俊晖正在逐步走出低迷,另一位曾经默默无闻的小将刘崧也一举走上前台,这对于中国斯诺克的发展无疑将再次起到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