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奥沙利文单杆137晋级 墨菲成功逆转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07年皇家伦敦钟表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阿伯丁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首先进行的两场八进四比赛中,“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上半场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下半场又连拿三局,5-3战胜了“海盗”乔-斯威尔,率先进入四强;随后墨菲也在2-3落后“磨王”艾伯顿的不利局面下,以5-3成功实现逆转,将与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中相遇。

  小组赛以全胜战绩出线的奥沙利文,在昨天5-2淘汰迈克尔-乔治成为首个晋级八强的选手后,又在八强战中第一个拿到了晋级名额。第一局,斯威尔先取22分,奥沙利文在打了53分后一杆红球翻袋不进,留下一个很好的机会,斯威尔清台至粉球,64-53拿下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并连续得分,虽然因失误错失百分,但已稳稳1-1扳平。第三局本想把白球停到袋口做防守的奥沙利文却意外摔袋,送上4分。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斯威尔开始得分,但他却因一个失误只得了22分便中断进攻,奥沙利文再下一颗红球后,二人皆因解球失误互送4分。奥沙利文打了10分,换斯威尔上场,并接连得分,但他的最后一颗红球却没有撞出台边,失去了继续进攻的机会,不过最后一杆无关紧要的打击斯威尔却母球摔袋,被罚四分,此局他已经超分,犯规对他此局的胜利没有丝毫影响。2-1,斯威尔再次领先奥沙利文。第四局,斯威尔率先打进一个红球后,进攻四分失误,将机会易手。奥沙利文迅速一杆80分,使得前四局双方平局首场。

  休息后,奥沙利文不愿重演上半场两度落后追平的尴尬,一杆76、一杆137分漂亮的清台,连续两局斯威尔没有得到一分,奥沙利文4-2领先两局。但奥沙利文并没有很快迎来他最后的制胜局,双方经历了长达半个小时的第七局。不断的试探和防守,长时间的僵持,比赛的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而本来36-12领先的奥沙利文却在斯威尔的三次得分后输掉了这一局。第八局,斯威尔两次都在精彩地打进红球后,因为走位不理想而先后只拿到6分和7分,而奥沙利文也在一杆45时黑球底袋失误,中断了好局,斯威尔又拿到14分。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红球后,用一个斯诺克连罚了斯威尔两杆,并得到进攻机会,以90-27结束了最后一局,5-3淘汰斯威尔,拿到第一张半决赛门票。

  艾伯顿与墨菲的比赛也在不久后结束。二人的第一局比较简单,墨菲先得30分后艾伯顿拿下66分,墨菲再开始得分后,73-66赢得第一局。第二局双方经历了多个回合的纠缠,墨菲在33-54落后时开始得到机会清理台上的彩球,但却在打击粉球时出现犯规,艾伯顿打进六分,在这局的最后时刻扳回一局。上半场后两局,在艾伯顿86-6结束第三局,2-1反超后,墨菲也同样以94-0的悬殊比分使比赛再次成为平局。

  下半场开场,艾伯顿又大比分赢下一局,3-2再次取得领先,但墨菲在第六局先行打出一杆71分,尽管艾伯顿在打了42分后,想方设法准备用斯诺克来扭转这一局,但无奈落后太多,只得放弃,比赛第三次出现平局。后面两局,艾伯顿的得分更是少之又少,墨菲在这两局中都是两杆解决,94-0、76-8再连拿两盘,最终5-3成功逆转艾伯顿,第二个晋级四强。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