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开闭幕式已在京郊排练 数万名演职人员投入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5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历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在举行前都会严格保密,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北京奥组委不仅对开闭幕式方案、主火炬点燃方式、文艺演出内容等严格保密,就连承担这项工作的运营中心也层层设防。新华社记者日前曾两次获准进入运营中心,以下是记者的所见所闻。

  关注1:位置

  运营中心“暗藏”奥运村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位于北五环附近奥运村西侧一个安静的小院里,总导演张艺谋和他的团队已在这里“潜伏”了很久。

  这座只有四层的小楼因为有独立的院子,与这个小区的其他楼宇隔离开来,形成了一个容易管理的“封闭”环境。这座楼一层是开闭幕式工作团队的技术制作区,二层负责残奥会开闭幕式,三层负责奥运会开闭幕式,四层则是管理人员的工作区。

  关注2:安保

  进核心区需8名负责人签字

  这座楼看似与普通办公楼并无两样,但要想进去却不容易。小区分为院内封闭区、楼内控制区和核心区三个部分进行管理,每层楼都有身材高大的保安24小时全天候值勤。除了进小区大门需要相应的证件外,进入楼内还需再过一次保安的关,同时还得像在机场一样通过安检。

  要进入核心区域,还得再过各楼层门口把守的保安这一关。外人要想进去,必须持有8名主要负责人签了字的放行条。对于同在这座楼里的开闭幕式团队工作人员也是如此,除了张艺谋等少数人员外,谁也不能满楼乱跑。

  关注3:办公

  张艺谋办公室像前线指挥部

  设在三楼的302A室是总导演张艺谋的办公室。这里其实更像是一个作战指挥部和小型会议室。据工作人员介绍,张艺谋的办公室总有没完没了的会议,办公室主人与不同部门的专业人士打交道,这个房间通宵达旦亮灯是常有的事。“跟张导干活,没有好的身板根本顶不住!”一工作人员感叹说。

  关注4:演练

  排练工作已在京郊展开

  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运营中心主任王宁介绍,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由创意、技术制作和管理三部分构成,目前,运营中心各工作部门已达50多个,300余人。

  现阶段,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设计已经从创意向制作阶段转化。在大的创意方案下,开闭幕式团队需要就各项具体工作制定单项方案,其中包括舞美、服装、道具、灯光、音响、焰火、地面、空中等。

  排练是制作阶段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8月就已在特别选定的京郊一处排练场拉开序幕。明年3月,国家体育场“鸟巢”完工后,开闭幕式的部分项目将进入国家体育场进行实地排练。5月至6月初,开幕式将全面转入“鸟巢”排练。7月至8月初,将安排彩排和预演。8月8日,奥运会开幕。

  据张艺谋介绍,按照惯例,奥运会开幕式约3小时,大致可分为仪式和演出两部分。预计将有数万名演职人员投入到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中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