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拳击队出征美国世锦赛 力争多出线一切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在中国拳击队18日下午出征美国芝加哥世界锦标赛之际,本报记者就本次比赛的特点和中国拳击队的任务,采访了本次比赛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

  常建平说,本届世锦赛也是明年奥运会的资格赛,只有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获得入场券,因此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将有123个国家的600多名运动员莅临角逐。我们也高度重视,代表团规格高,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亲自挂帅任团长,体现出总局领导对拳击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其次,本次中国

拳击代表团共有40多名成员,规模空前。他们中除11名运动员外,还有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及管理干部,人员配备大大超过了运动员的人数。目的一是打好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二是广交朋友,收集信息,了解对手,看看我们在这个大赛上的优势和劣势,所以我们组成了一个调研小组,与对手进行量化对比,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做进一步的深化准备。

  再有,根据拳击单人项目的特点,拳跆管理中心采取了中央和地方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大部分由“中央”负责,其他个别优秀拳手由省市承担冲击奥运会奖牌的任务,像安徽的胡青,新疆的哈那提及广东的杨波等。因此,代表团成员中也有这些省市的官员和业务管理人员,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目前已经初见效果。具体说,每个省都有领导小组和科研人员,资金投入呈几何倍数增加,看来这个方法符合总局的要求,符合中国的举国体制。

  常建平认为,此次中国代表团有两大任务。其一,世锦赛是除奥运会外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单项赛事,

中国队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尽可能多的获得奥运会比赛资格,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示中国拳击运动员的风采。其二,中国队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最终目的是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全面练兵,检验训练成果,寻找差距和了解对手的一个好机会。因此,中国拳击队将轻装上阵,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