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嘉良失窃案开庭 明星夫妻怒物业称奖牌不值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江嘉良、百花奖影后吴玉芳起诉上海证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证大三角洲置业有限公司一案,昨天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人民法庭开庭审理。经过近3小时的陈述、辩论后,审判长未能当庭调解成功。江嘉良夫妇坚持要将诉讼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 邹晔

  从2006年8月家中失窃至今,一年多来,这桩官司一直是江嘉良夫妇心头的一块心病。“要我们撤诉是不可能的!这一年多已经牵扯了太多精力,所以肯定会坚持诉讼。”吴玉芳昨天在休庭后表示,赔偿不是目的,但希望认定物业以及开发商的责任。失去的已无法挽回,江嘉良、吴玉芳这对明星夫妻只希望能“要一个说法”。

  明星上法庭,总是引人关注。昨天的庭审现场,聚集了数家媒体,三台摄像机齐刷刷地对准了昨天的原告方。江嘉良夫妇从没想过会被卷入“名人官司”,但和小区物业及开发商对簿公堂,实属无奈之举,用吴玉芳的话说就是“忍无可忍”。

  2006年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前世界

乒乓球冠军江嘉良在上海“水清木华”小区的家,遭到梁上君子的光顾。江嘉良所取得的3枚国际比赛奖牌(包括金牌)、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等十分具有纪念价值的物品不知所踪。罪犯徐阿晓的供认令人哭笑不得:他以为是没什么用的挂牌,就随手丢进了垃圾桶,最后扔到了大马路上。

  在追回奖牌无望的情况下,根据警方调查的结论,江嘉良夫妇认为是物业未尽管理职责以及开发商房屋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小偷登堂入室,于是一纸诉状将两者推上了被告席,索赔经济损失5万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今年4月,罪犯徐阿晓经过二审判决,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追回了失窃的部分贵重首饰。但罪犯的锒铛入狱,并没有缓和这次意外给江嘉良一家造成的伤害。

  昨天,这桩官司终于第一次开庭。江嘉良太太吴玉芳作为原告方,出席了昨天的庭审。在经过近三小时的陈述和激烈辩论后,审判长再次尝试了调解,“这案子拖了一年多,你们不急,我都着急了。”据介绍,在此之前法庭已对原被告双方进行了多次庭外调解,但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在赔偿方面,被告提出的8000元与江嘉良夫妇诉讼请求的15万元相去甚远,而且被告坚决拒绝承担任何责任。这让随堂旁听的“水清木华”小区的业主都十分气愤。“虽然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官司,但我和江嘉良从没有后悔。如果对方始终回避责任、含糊其词,那就失去了打这场官司的意义。”吴玉芳说。

  这桩入室盗窃案,给江嘉良一家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和伤害。昨天,吴玉芳在庭审结束后激动的表示,这一年夫妇俩为此牵扯了太多精力,只希望法庭能早日宣判。“我并不在乎最后赔多少钱,但至少要让物业和开发商警醒。而且,我们需要的是有诚意的赔偿,而不是人道的补偿。”

  物业:10万?被盗奖牌不值!

  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乒坛宿将,江嘉良职业生涯取得无数荣誉。在他“水清木华”的家中,江嘉良特地用一只玻璃橱来摆放他获得的200多枚奖牌。但一次洗劫,却对他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这让他坚持要将官司进行到底。

  去年8月中旬,江嘉良一家外出度假。直到岳母前来打扫房间,才发现已被梁上君子光顾过。而在2006年8月8日至8月24日期间,江家所在的18号楼门禁系统失灵,总门始终处于洞开状态。但物业公司在此期间并没有加强保卫力量,采取防卫措施。

  在丢失的9件物品中,最为贵重而不可复制的是江嘉良取得的3枚洲际比赛奖牌(其中包括金牌),以及女主人吴玉芳获得第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时佩戴的贵重首饰。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赠与她的第四套人民币定位册等具有相当纪念意义的物品也一同失窃。另外,江嘉良获得1989年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荣誉证书虽然还在,但那个用来摆放奖章的盒子现在却是空荡荡的。这些善良的荣誉,如今只能停留在记忆中,这让江嘉良夫妇痛心不已。

  昨天的庭审过程中,被告方拒绝接受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并认为失窃的奖牌不足以要求赔偿10万元。“据我们对江嘉良先生的了解,他在

世乒赛
世界杯
上获得的金牌就多达十六七枚,其他大大小小比赛获得的奖牌加起来超过200枚。如果一个人一生中只获得3枚奖牌最后丢失了,和丢失了200枚中的3枚,两种精神伤害完全是不一样的。”被告方委托代理人的一席话激起了吴玉芳的愤怒。虽然她已无法统计丈夫所丢失的奖牌具体是哪三枚,但她非常痛心地说道:“这都是他从小到大辛苦、努力换来的荣誉,是很难用钱财估量的。”

  原告方律师的反驳,则令对方哑口无言。“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如果作为父母,当自己的孩子受到意外伤害或丧生,不管他是独生子女或者是三个孩子中的一个,这种心灵的创伤应当都是一样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