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捕获逾三米巨鲨非最出风头 18月钓12条鲨鱼令人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那不是大白鲨,只是一条3米半不到的灰鲭鲨。不过,对于钓鱼爱好者艾勒·布拉纳和他的5位朋友来说,这份惊心动魄的礼物足够大了。

  “这太紧张也太棒了,我钓了40年的鱼,还是头一次拉上这么个大家伙呢。”上周六,布拉纳和自己的5个朋友驾着小船参加了在佛罗里达州戴斯廷举行的钓鱼大赛。原本,他们的目标只是引诱尽可能多的鲶鱼上钩,不过谁想竟引来了一条800多磅重的灰鲭鲨。“我们和它僵持了很久,大概一个多小时。我拉着钓鱼线,希尔就拿鱼叉去戳它。费了很大力气才让它放弃挣扎。不过,怎么拖回岸上成了大问题,它真是太重了。”

  这几位勇敢者应该感到幸运,因为他们租下的那条船足够大,16米,而且也足够结实,否则故事的结尾就没这么有趣了。布拉纳的朋友希尔用粗绳捆住了鲨鱼的尾部,但他们没法把鱼弄上船,所以只能慢慢悠悠地拖着这个大家伙返程。最终,当他们从

墨西哥湾回到岸上时,时间又过去了整整四个多小时。

  所幸,当布拉纳和他的朋友们完成这一系列体力活后,又一个新的惊喜也来到了。这条长3.34米、重844磅的灰鲭鲨成为了戴斯廷钓鱼大赛开创10年来的鱼王。

  钓上鲨鱼很威风?的确。不过,布拉纳绝对不是钓鱼史上最出风头的那个。因为就在去年差不多的时候,一个名叫罗比·休斯的澳大利亚人已经在自家公寓的阳台上以更轻松惬意的姿态完成了这项任务。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附近一幢公寓楼的6楼,大名鼎鼎的休斯就住在那儿。因为他家的阳台下正好是一个人工湖,于是爱好看电视、打

电子游戏的休斯就时常放下一根钓鱼线。他的收获是令人瞠目结舌的,18个月里居然收获了12条鲨鱼。大家伙咬钩后,休斯通常会用一只船桨来收线,然后把鱼拖起到底层的高度,而此时他的朋友们就会自告奋勇地来接手余下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